2007-03-29 13:31:48冰塊瑄

[ 329,,五月天十歲生日快樂*]]



五月天,十年了,
深深愛你們,也差不多兩年了,
1997年到2007年,
雖然我只參與了2005年到2007年,
但我知道喜歡五月天是不會嫌晚的,
從以前到現在,有很多回憶,
那未來,我們還會一起經歷過多少回憶呢?

去年的成軍文,沒有寫的很好(笑)
今年十年紀念當然不可以隨便,
就算把這些故事都再說一遍,
還是一樣值得回味,
不管過多久,不會忘記愛五月天的初衷。


03”
第一次接觸你們,是在國小五年級,
如果當時班上男生沒有借我聽時光機,
那麼我或許不會對五月天這麼深刻,
時光機這張專輯,很好聽很耐聽,
我的國小五年級也有好音樂相伴,
那時候也接觸MTV音樂頻道,
聽不到,寂寞星球,在電視裡播著,
五月天唱著歌,瀰漫青春氣息。

04”
倔強的我們都是神的孩子,
五月天又出現了,
我愛倔強歌詞裡的那份信念,
我愛垃圾車裡那種無私的友情,
雖然不會去特別注意你們,
但是五月天的歌依然深受我的喜愛,
垃圾車這首歌,怎麼那麼剛好,
出現在要畢業的國小六年級呢,呵!

05”
升上國一的暑假,
五月天帶著墾丁的陽光沙灘與海水,
很歡樂的,很夏天的,真切純真的,
你們總是出奇不意的出現在我的生活,
或許是這次精選輯的歌,
都讓我非常喜歡,對到味了!哈!
所以決定見識一下五月天的演唱實力,
去了10/29的簽唱會,
買了一張知足改版,簽了名,握了手,
被五月天的親切跟誠意感動,
回家聽了精選輯之後更是深深喜愛,
原來五月天真的是個經典!XD

擁抱,溫柔,憨人,志明與春嬌,
OK啦,軋車,終結孤單...
那些我印象深刻卻又不知在哪聽過的歌,
原來,都是五月天。

“我不知不覺不經意的被你佔有 
       那是心裡愛你的初衷”

那是2005年的時光,
喜歡五月天的這些日子,過得好快,
因為五月天,學用批踢踢,認識一些五迷,
因為五月天,我會去吸收很多人寫的文章,
甚至是去看五月天推薦的一些書籍,小說,
因為五月天,開始注意樂團跟非主流音樂,
因為五月天,我懂了好多好多人生的道理,
因為五月天,我開始有我的夢想跟理想,
因為五月天,我的腦袋也多了很多笑點,
說話方式態度都變的像他們(笑)
把他們的老梗和笑點融入自己生活,
是獨特的五式幽默,是我們大笑的來源,
因為五月天...豐富了我的生活!ˇ

2006,轉眼就2007了,
中間有無數演唱,無數新聞通告訪問...
所有回憶感覺記憶猶新,但回頭看日期時,
總會突然覺得:啊?已經過這麼久了!

“在這一秒 快樂最重要 
     眼淚到哪裡去了 我不知道” 

2006年暑假,
我的第一場演唱會,獻給五月天,
從04年巡迴到06年的FINAL HOME
04~06跑了十幾個國家,差點回不了家的巡迴,
終於要在台北小巨蛋畫下句點,
這場有意義的演唱會,我當然是一定要去的,
很感動很嗨很歡樂,隨著節奏跳躍,
隨著慢歌輕輕合唱,隨著憨人偷偷流淚,
溫柔的藍色螢光海,一直都是五月天演唱會的奇景,
有五月天的演唱會的夏天,才算是夏天。

2006尾,五月天帶著愛降臨了,
這是為愛而生,是為五月天而生,
這次五月天對我來說不是像以前一樣,
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出了新專輯,
不是像以前一樣,看到電視才知道,
這次,是我們大家注意好久,期待好久,
期待著預購日那天的到來,
雖然好像少了像以前那樣突然蹦出來的驚奇,
但去唱片行預購,拿到專輯那在手心,
熱騰騰的感覺,還有歡喜的將CD放進音響,
讓所有驚喜在耳朵轟炸的感動,是無法比擬的。

“沒有瘋狂 怎麼能算活過”

而一連串只有五月天才做得出來的事情,
一連串像是瘋子行為的不可能任務,
在2007跨年那天展開,
我竟然跟五月天在東區通宵了!!
我跟五月天一起做到了!!
跨年的簽名會,凌晨簽到早上,
五月天沒睡,我也沒睡,
我不累,但五月天快累壞了...辛苦了!
這次鼓起勇氣,跟五月天說到話,很開心ˇ
把我畫的卡片交到阿信手上了,
不管他們有多累,還是滿面笑容,
誠懇的跟你握手然後跟你說謝謝...
很興奮,第一次跨年就在外過夜,
簽完一萬幾千多人的任務,大功告成!
我們在07年第一天,一起看見了第一道曙光!

第一場的為愛而生全省巡迴就要展開,
第一站板橋,1月6號,
室外,煙火,燈光,藍色螢光棒,一首一首好歌,
好笑好玩的梗,感人的話語,大家的天使五月天,
那晚,很謝謝五月天,很美好,很感動,
在唱憨人的時候,我又哭了...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們而有真實感”

一場接一場的唱,整個寒假都被五月天演唱會佔據,
真的可以在那個寒假對大家說:
沒去過為愛而生演唱會,別說你放過寒假!XD
真的很辛苦,為了歌迷一場場加開,
唱到歌迷們都心疼了,卻還是秉持不能怕精神,
終於在三月十號,結束了最後一場的為愛而生,
這一兩個月的時光,五月天又創造了一個奇蹟。

現在的五月天在大陸宣傳呢!
而小石頭也出生了呢!開心+感動噢ˇ
又有個孩子,帶著愛來到這個世界了:)
小玫瑰,小石頭,真的是很幸福的孩子,
願他們快樂的成長,健康的長大ˇ
別忘了,我們都是為愛而生的天使,
不管這世界有多不美好,
總是要快樂的過日子,讓世界充滿愛。

我們將看到小石頭小玫瑰快樂的成長,
也將看到五月天的成長,
縱使很多人都說五月天商業化了,
但是我不會介意,至少,
五月天的音樂一直都是讓我感動的,
至少,五月天的音樂還是一直陪伴著我的。

“你們就像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五月天的歌詞真的給我很多鼓勵,
雖然我還沒經歷過很多事情,
但從五月天的歌裡,詞裡,
我總是能聽到那些我未來將會經歷的,
將會經歷的那些酸甜苦辣跟重重考驗,
在五月天的歌裡,總會有解決辦法,
在五月天的歌裡,告訴你生活的道理,
告訴你要如何快樂,告訴你要勇敢追夢,
告訴你遇到任何事都不能怕!XD

“常常我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就算有些歌曲中所要表達的意義,
我還不是那麼的明白,也還不是這麼快就能體會,
但我知道,這些歌還是會一直陪伴著我,
不管是在我失意,難過,高興,快樂或生氣,
或是在成長的壓力中度過的那些日子,
它都可以陪伴我,跟我一起經歷我自己的生活,
當我一個人在房間,或許就只有這些音樂,
能在音響裡無時無刻陪著我,聽我的心聲,
所以,五月天不是什麼偶像明星,
不是什麼天王天后天團,對我來說,
他們,是我的朋友 :D

“你有的不爽,讓我來分擔,
 有五月天這樣的朋友,嗨不嗨? 當然很嗨!”

而五月天從以前到現在的專輯,
也被我一張張的從二手店採購回來了,
我的CD架上,感動回憶越裝越滿...

“感謝有你 讓平淡的世界 加了分
 你的一個眼神 我的心中 千軍萬馬勇敢狂奔”

這10年,五月天創造很多奇蹟,
而未來呢? 我們還要一起走過更多個十年呢!
我早已下定決心,要一直支持你們,愛你們,
因為,當五月天的歌迷,真的很值得,也很幸福ˇ
別人或許不懂,但是,我知道你懂,知道你會懂 :)
大家願意跟我一起倔強下去嗎?
嗯,我們要一起唱到拿著柺杖去看演唱會!
這是我們的約定喲! 勾勾手蓋手印!

嘿!
唱過了168,十萬青年站出來,你要去哪哩,
天空之城,FINAL HOME,為愛而生...

這次,我們要一起,離 開 地 球 表 面!!

今年暑假就要升上國三了,
希望可以在暑假,跟五月天一起離開地球表面喲ˇ
國三,我會好好努力,有你們的音樂陪,我會加油!
到了國三可能沒有時間見五月天,注意五月天了,
但我相信你們還是會在我的音響裡,
無時無刻的陪著我,也會一直等我的,對吧? 嘻ˇ
這是,一種信任,對你們的信任。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讓我們在五月天的音樂裡,繼續搖滾一千個世紀!


忘了在哪裡看過一段話,就複製起來一直存到現在,

“1997年的我們作了一個決定,
 也許我們從來沒有改變過世界,
 但是,我們從此不回頭地走上了這個迷幻的旅途。
 如果你偶然間發現這裡,
 不要聲張 不要轉貼 我們偷偷在這裡駭。”

就算你們到最後真的沒有改變世界,
但是你們已經讓我的世界,
歪了斜了瘋了晃了改變了感動了 :P
噓!不要聲張,不要轉貼,
這是我們的秘密,是一種默契,
未來,我們還要混在一起嗨,一起作夢 :)


1997 3/29  五月天誕生

2007 3/29  五月天十歲


[ Happy Birth Day TO MAYDAY!*]

青年節,我們要永遠像個青年一樣充滿熱血衝勁!
搖滾最大,五月天告訴你不能怕!! XD

最後的最後我要說:五月天,我愛你們ˇ

“感謝有你,
 讓我重生整個Orz 讓我重新認識LOVE”

簡單的用一段話形容你們,就是:
很色很幽默很有趣很搞笑很瘋狂很帶種
又可以用音樂讓人亂感動一把的五個人
五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傢伙 -ˇ-
無論如何,我就是愛你們嘛!哈!(羞)


(我好搞威,寫了這麼多,哈!十週年咩!寫多點ˇ)
 其實這篇段考前就打好了,呵!準備很久哩!XD


PIC:溫柔的藍色潮汐,噢!我愛這張 :)
青菜猴 2007-03-29 21:37:46

對了你的報台根本就排擠我吧..

五月天英文是
mayday?

阿信生日,我沒記錯
是你手機後四碼吧

它都不理我啦...

我也想看寵上天的mv啦=.=

版主回應
最好是有這種事情辣,
妳該不會按成全型了吧??
一整個很誇張...
算了~我乾脆不鎖了~麻煩
不過我發現阿...那個影片檔,
如果用我發現的方法存在電腦,
還是要有網路才可以看耶 Orz
網路切了就算有影片檔,
也不能看...噗噗~瞎爆!
看來我的小聰明還是失誤了~XD
2007-03-29 22:21:59
青菜猴 2007-03-29 21:34:36

嗯嗯..
昨天聽廣播
也有提到3.29青年節
我就有想到
你說過青年節
是五月天的成軍日

這樣看下來
你也經歷了好多五月天呀~~
厲害耶~

插個題外話

今年剛好也是kinki kids
出道10周年耶
真有緣ㄟ...

嘿嘿嘿....

版主回應
哈哈!是喲!
真巧耶~~
呼~kinki kids也生日快樂呀ˇ
2007-03-29 22:16:34
2007-03-29 14:11:09

我也很喜歡五月天
超棒
妳文章寫的很好噢

版主回應
呵!謝謝喲!
文章被人誇讚呢(樂)
嗯!五月天真的很棒!
可以做個朋友呀呀ˇ :)
呵呵~
2007-03-29 14: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