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7:49:19冰塊瑄

[ 回家真好* Final! Final Home]]




回家真好...

我忍不住要說,這場演唱會勾起我好多好多回憶,

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說,雖然說得再多都不夠...


恩,從五年級開始聽到五月天的我,現在也要升國二了,

對我來說,時光機這張專輯就是我五年級的時光,

那時候,剛聽到五月天,雖然沒有很瘋狂的愛上,

但是就會不自覺把目光集中在他們身上...就是有一種緣分吧!(笑)

那時候,只懂得聽歌好不好聽,流不流行...

還沒有深刻的體會到它的意義和感動,

還記得那時候,男生都好喜歡聽雌雄同體和武裝這些歌,

而我就很喜歡恆心的恆心和而我知道,一直到現在還是一樣,

時光機...那真的是一張百聽不厭的專輯阿!

一直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它從五年級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一直到現在,聽音樂的時光還是不會缺少五月天...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它在我六年級的時候出現了,

真的很喜歡倔強的歌詞,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如果有夢,那就握緊雙手瘋狂的去追吧!!

垃圾車這首歌,它很巧地出現在六年級,要畢業的那一年...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首歌比任何歌更適合作為畢業歌,

那一種真誠又講義氣的友情,一直是我最嚮往的,

在畢業紀念冊寫下的勿忘我,就是我們畢業後要信守的承諾,

而一曲垃圾車,代表著對我們友情的見證...

在這之前,我只聽過倔強,孫悟空和垃圾車這三首歌,

一直到上次青菜猴送給我神舞當生日禮物的時候,

聽過之後,我才發現,這個世界因為有五月天的歌而有更多的愛...


升上國一了,而五月天又出現在2005年的暑假,

歡樂的夏日與墾丁,海水與陽光交織的最真傑作選,

當我決定要去簽唱會一睹五月天風采的時候,

手癢忍不住買了一張專輯,上台簽名...

握到他們那誠懇又溫暖的手,聽到真誠又親切的招呼,

我永遠記得阿信看到我把左手伸出來的時候,連忙換成右手跟我握,

覺得他們不但親切又很細心^^

回到家難掩興奮的心情,趕緊把CD拿出來聽...

有很多以前的歌都是很經典的,像是憨人,終結孤單,志明與春嬌等等,

突然覺得...咦? 這些歌都很熟,為什麼以前對五月天卻不熟??

從這次之後,五月天慢慢在我內心蔓延,一直蔓延開來...

也過了一年了,狂熱的愛上五月天這段時間,

很謝謝有他們的音樂一路陪伴...

這段時間,懂了很多,知道珍惜,知道夢想,知道人生就是要這樣...


不去看一場他們的演唱會,怎麼行呢??


那場演唱會真的有震撼到我,一個平常我只能在腦海中想像的畫面,

就出現在我眼前,甚至比腦海想像的還要完美個幾千幾萬倍...

燈光一流,音效一流,技術一流,五月天和五迷的默契更是好到沒話說,

台上的人做什麼動作,我們都以熱烈的歡呼回應他們,

歌迷的熱情似乎怎樣都不滅,熱情沒有停下來的一刻...

HIGH歌的時候螢光棒前後甩動,能多大聲就多大聲,

慢歌的時候螢光棒左右輕搖,大家溫柔的大合唱,

那種萬人凝聚在一起的力量真是所向無敵~

而那也是我活這麼久以來唱得最大聲,用盡最多力,

卻也覺得最不會累的一天,反而覺得精神為之一振!!

那天真的非常熱血沸騰,激昂彭派...

覺得每首歌都是為自己而唱,為五月天而感動...

「人總是要親身體驗過,眼神才會不同」

當你手中握著螢光棒,五月天的音樂一下,

世界這一刻為我們靜止,一切生活的煩惱都在這拋開...


台上和台下毫無保留的對話,密切的互動,使這場演唱會完美,

而使我更確定我們就是一家人...


當這個世界沒有星星了,而我們還能夠把手機當星星看得心滿意足,

我想,這就是我們的知足,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當我們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

你並不能帶走什麼...然而,擁有回憶是最美的一件事...

謝謝你們,讓我學會知足,也讓我擁有回憶...


而台上的人總是這麼幽默卻又感性,

而阿信的話總是甜得讓我想打人卻又讓我想哭...

很喜歡聽他們在演唱會上說些很感人的話,


「你們有沒有夢? 追尋夢想苦不苦? 累不累?

再苦再累最重要的是,五月天的歌永遠會陪伴你們」


「和你們作夢很美,和你們變成家人更美...」


「捨不得結束,這一切都屬於你們!所有的榮耀,所有的驕傲都屬於你們!!」


噢! 多麼窩心的話,聽起來像是甜言蜜語,

但是卻甜的誠懇,說的很真誠...

每每讓我聽到想哭的都是這些話,

讓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能夠有人使我們安心...

讓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擁有更多追尋夢想的動力...


「這首歌一直是我們最驕傲的歌,獻給跟我們一樣在這片土地長大,

還有來自全世界各地愛上這片土地的大家...」


這首歌是憨人,聽五月天的歌有感動過卻還沒有一次哭過,

但是那天卻敗在這一首了...(笑)

眼淚它雖然沒有留出來,但是淚水在眼框裡打轉...


這首歌它帶領了多少人的夢想飛行,帶領了多少人努力追夢?

我想,它真的是五月天一直以來最驕傲的一首歌...

它代表了身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唱出了在這片土地上大家的心聲,

代表了我們對五月天,對台灣最真的愛...


如果,哭不出來,那就大聲的唱吧!!

我要把我對你們的感謝,對這個世界還保有的熱情,全都大聲唱出來!!!


阿信說「當五月天不在了,你們就是五月天」

恩,雖然我覺得你們一直都會在,

但是如果真的有一天,五月天不在了,

我們還是會繼續傳唱下去,讓全世界都能夠知道有五月天這個樂團,

讓全世界都能夠聽到這麼感動又帶給人希望的音樂...



「那幸福,太容易,讓我不敢相信」


真的很開心,感覺就好像在作夢一樣,

那天回到了家,突然覺得,我剛剛是在作夢嗎?!

感覺那麼的真實,卻又虛幻...

一場美好到令人不敢相信的夢...

原來幸福,真的這麼容易,

現在,我相信了...


「和你們作夢很美,和你們變成家人更美」

真的,能夠和你們變成家人,和你們一起作夢,真的很美...

你們給我的太多太多...說也說不完,

謝謝一路有你們的音樂陪伴,讓我的日子變得不孤單,

謝謝一路有你們把我們當作家人,和我們一起建造最美的家,

謝謝你們在這個家幫我製造回憶,幫我製造感動...

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我的生命更加完整,

五月天的音樂永遠永遠都會記在心中,

當我們再一次團圓,再一次大聲唱出屬於我們的歌的時候,

我們的夢,也就更加確定,我們的心,也就更加堅定...


感謝的話說也說不完,其他的話,就留在心中吧!

五月天給的真的太多太多,

現在我想要對五月天說:回家真好!!!


[ Final! Final Home*]]


pic: Final! Final Home* 自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