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02:21:21

夢想的種子

來說說最近的想法,

爸跟媽前天傳了一封簡訊給我:關於靜思語裡的兩句話,"用心說話不傷人,用智慧聽話不傷己。"意思是要聽出別人話裡的心意,只要是善意的,我們都要由衷高興、心存感謝,而語氣的亢直或溫婉是次要的,畢竟"美言易入,直言難容"啊!聽話是內修,說話是外行,日常生活裡的動與靜皆可訓練一個人的修行,彼此加油吧!

和以前比起來,我已經不會太去在意別人的說法,對於別人的直言,我會做選擇,不重要的不會把它放在心上,對我有幫助的我會轉換成比較舒服的方式去思考去接受。被人開開小玩笑,心裡是開心的,例如常常被人家說很像歐巴桑或阿桑,這也沒有什麼,因為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像歐巴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重要的是,我希望對方開心,自己也很開心,大家都開心。

經過一些事情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家人及朋友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當我很徬徨很痛苦的時候,只有他們會給我一個溫暖大大的擁抱,摸摸我的頭拍拍我的背、聽著我抱怨以及拉著我去外面吹吹風。我很珍惜他們,我一直都認為我是個非常幸福的人,常常能夠接受到別人對我的關心,我擁有很多的愛,我很開心也很感動,既然如此,那我還缺什麼?沒有了,我並沒有缺少什麼。

加入人醫社,是這半年多來做得最對的一次選擇。還記得剛來慈濟時,我只想要改變還有填滿自己,希望能讓自己變得很快樂、擁有精彩充實的生活及不一樣的體會。第一個禮拜的社博,和室友們逛著逛著,那時還是一心一意的想加入吉他社,不知不覺逛到人醫社的攤位時,其實也沒有要停下腳步的意思,我還記得是加憲學長把我們攔下來為我們做介紹,聽完後心裡有份悸動,突然有個念頭在說也許我該加入像這樣子的社團。思考了幾天,我做了這樣子的選擇,我想,這是緣分。

第一次參加營隊,體會了很多以前不曾會去思考的事。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功能性,若缺少了任何一個環節事情就不會進行的那麼順利。我很謝謝這些夥伴們,讓我的人生中增添了一塊美麗色彩,很謝謝你們,從彼此不相識到擁有了夥伴情感。我真的很開心能夠擁有這份回憶。

元宵節這天二月二十八日。早上爸和媽傳了這封加油打氣的簡訊;中午和老師吃飯,我們說了很多話,聊得很開心;下午國中同學打給我,這一天是國中同學會,我沒辦法去,他們用翁永信的手機打給我一一跟我通電話,我覺得很感動,真的很謝謝你們;晚上,是關山的慶功宴,結束後我們去看了燈會,人好多車子差點沒有位子停,我們猜了燈謎放了天燈看了很多很大的煙火。看著持續不斷的煙火,心裡甜甜的笑了,因為這一天我過得非常非常開心。謝謝你們。

:)

 

 

夢想的種子,從這裡開始萌芽:)

That's all.

怡妏 2010-03-15 12:49:01

也很謝謝你唷~
在關山一起努力的時候真很快樂
伙伴的感覺真棒!
呵呵~

番薯 2010-03-10 15:00:03

顧的~
跟著自己喜歡的感覺走吧!!
^^

水餃 2010-03-10 14:50:02

我突然在想.....以後會不會在大愛台看到你阿 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