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00:34:48無敵天才龍

陳小喵被喀嚓記。

昨天晚上陳小喵動了結紮手術,

因為她是母喵,所以是整個子宮和卵巢都得摘除才可以。

在去醫院之前,我先去買她的外出籠,然後才帶她出去。

去醫院的那段短短的路程,她又不斷地低吼著,訴說著她的緊張,

而我就不斷地和她說話,想替她分擔一些些。

到了醫院,她等了一下才打鎮定劑,

不過,她是隻非常敏感的喵,

所以一般打完等五分鐘後應該是可以打麻藥的她卻在等了五分鐘,

這五分鐘期間,因為鎮定劑會讓她不舒服而出現了嘔吐的現象,

而醫生很細心地在等待的時候就先幫她準備好擦手紙,

在看到她有嘔吐的動作時就馬上把紙放在她的嘴巴前面,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找到了一位好醫師,

或者是說,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幸運地和擁有好醫師的獸醫院相處在同一區,

以前陳吉吉腿斷的時候也是在那家動的手術,

也幸虧有她們,現在他除了因為老了懶得動以外,跑跳不是問題。

後來醫生將她抱到手術台上,想將陳小喵的前肢平攤在台子上時,

這隻喵真的是很會ㄍㄧㄥ,明明都已經軟了還死不張開前腳,

之後打了麻藥後還是會想要硬撐,但已經沒多大力氣了,

等醫生讓她側躺的時候,她們就請我晚兩個小時再來接她。

當我經過醫院門前要回家時,看到陳小喵腹部朝上的樣子,

總希望我能夠待在她身邊,但什麼都不能做的我,還是不要在那裏擋路。

回到家總不時地看著時鐘,等到快十點的時候,我立刻衝出門。

去接她的時候,醫師叮嚀著我,很多事情要注意要小心,

等我清楚知道後,並看了一下她手術後做的檢查數據,

除了淋巴的數據有點高以外,慶幸的是她沒得喵愛滋,呼,好加在。

要回家了,虛弱的陳小喵整隻都軟趴趴的,走路還不時搖晃,

因為醫生要我暫時別拴住她直到大約凌晨三點,

因為她的麻藥還沒退掉,眼睛還是呈散瞳狀態,所以無法對焦,

在完全退掉之前,都不可以讓她爬上爬下的。

為了她,我顧到五點才肯去睡,因為心疼,

還不滿一歲就動手術,虛弱的樣子跟平常差太多了,

看著她的傷口,總覺得她動手術是為了她好,還是為了我們怕吵而好??

今天中午醒來,看著她,還在睡的樣子,好沉好沉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體沒法使力,一整天都是在睡,

中午還不太想吃,直到我拿了飼料在手上就一顆一顆的餵,

她的食欲才開啟,後來她就自己餓了就吃,我就不再擔心了。

下午四點多因為看她傷口附近有紅紅的區塊,

擔心的我就馬上打電話給醫生,然後再去醫院給醫生檢查,

幸好,沒大礙,只是手術後的瘀血浮出來了,

只是一天沒叫的她,居然在我去醫院的路上又開始哀哀叫,

看起來她精神恢復得不錯唷^^。

越晚她越有力氣,惹她不高興的時候又開始會用牙齒孝敬我們了。

看著她熟睡的樣子,總覺得有她我很滿足,好愛她唷,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