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21:29:47無敵天才龍

一個人去旅行─花蓮遊第一天 Part 1。

不知道是前一天睡太多,還是因為今天就要出發去花蓮,
我直到凌晨六點才睡著,早上九點半就被老爸給叫起床了。
事實上我預計是九點起床,十點出發,然後搭上十點五十分的太魯閣號,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到火車站的時候是十一點二十分,
於是,我只能揮別太魯閣號,轉坐中午十二點的自強號。
到了花蓮已經是下午三點八分的事了,幸好我選擇非假日旅遊,
雖說沒有一直到花蓮的空位,但起碼我都沒有站著,這
應該是在中正紀念堂看到青帶鳳蝶所帶來的好運吧^^。

下車後我先去旅客中心拿地圖導覽,然後我才去租機車。
我是在PTT上看到很多人都介紹”詮興”機車行才去的,他真的還滿名副其實的,
因為我打算星期五的晚上回台北,可是可能離下午三點半有點趕,
老闆就說如果在六點以前都不用加錢,畢竟我也是租了那麼多天,
如果真的延遲了就再算一個小時五十元,不錯不錯。

租到了車子,那我就開始尋找住的地方。
應離市區的考量,我選擇了在花蓮國中附近的國軍英雄館、花蓮健檢中心和花蓮學苑,
前兩個單個人都要1200和900,讓我有點錯愕,只好改到花蓮學苑。
幸好感覺今天應該沒有其他人跟我同住了,
讓我有機會一個人睡八個人的房間^^,只是洗澡的地方是在房間外,
也有門禁晚上十一點的限制,不過沒關係,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所以”卡匝困喀五眳”(早睡早起身體好)。
放下行李後,肚子實在是餓,所以我跑去公正街吃包子,
我叫了三個小籠包和一籠蒸餃,還有一杯冰豆漿。
剛咬下小籠包的第一口覺得超級好吃,覺得餡很多,
吃完第一顆後,我便開始享用起蒸餃來,沾著他們送來的醬油,
帶有大蒜的辣味,吃起來還滿合我的味,
只是對我來說只能說是OK,不到超級好吃的程度。
之後再回去吃小籠包的時候,就發現他的皮有點厚,但是不會爛爛的,
不知道是已經習慣了重口味否,怎麼吃第二顆就覺得有點沒味,
接下來的兩顆我就都沾著醬油來吃,只是覺得沒有太好吃啦,有點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