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22:10:40Smile*芩

《靈媒》第二章






『痾...既然介紹完了...這樣吧!! 若同學,妳就坐在那裡吧!!』

老師指著教室角落的一個位子。

『恩!』剛到這個班上的我也不好意思抱怨什麼,只好坐了。



才一坐下,一股涼勁從我的腳往上貫穿。



「這...這教室不乾淨! 尤其是這個位子!!」



只是,令她不解的是,倪敏薰也是靈媒,而且靈力也不弱,挺強的,怎麼會..

她怎麼會沒發現這裡的異常呢? 還是....她不想理會這個異常??







﹝嘻嘻...﹞我的耳裡突然傳來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誰? 你是誰?﹞我用靈波跟那位好像已經棲息許久的地頭蛇溝通著。

﹝嘻嘻...﹞那個人仍是笑出那令人懼怕的笑聲,不發一語。

﹝你到底是誰? 最好快說,或許我還可以將你從輕發落﹞我。

﹝哈!果然像是靈媒會說的話,一堆自以為是的靈媒!!﹞

那人語調拉高,像是講到自己最痛恨的人一樣。



接著,一個灰影,從透明慢慢清晰在我的面前。



﹝你....是你...﹞我驚訝的有點口吃,但...這不是害怕。

﹝唉唷~ 沒想到這位新來的朋友知道我是誰呀!﹞那人。

﹝當然知道哇! 真是久仰大名阿!!﹞我。

﹝好說好說~ 我對您也是久仰大名阿!!﹞那人。

﹝是這樣的唷~ 沒想到在靈界也有人會仰慕我耶!!﹞我。

﹝當然有阿! 妳是那麼的美麗動人~﹞那人。

﹝呵! 還差妳一截吧!!﹞說完,我馬上射出已準備好的針。



但是,對方可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身子一側,躲掉了我那滿清十大酷刑的
針。



﹝真不愧是火狐阿!! 輕輕鬆鬆就躲掉了我的靈針。﹞

我仍用靈波跟她溝通,畢竟,現在不是時間靜止的時候。





此刻,同身為靈媒的倪敏薰,用她敏銳的感覺感受到有人發動靈力攻擊,即使
那人已經極力的掩蓋靈力,但是,仍被她發現,只是,她不知道是誰。

這時,時間停頓了! 雖然不知道是誰發動靈力攻擊,但是為了保護無辜的同學
們,她還是必須使出特殊能力將時間停止。





時間停止的當下,我射出了第二波的針,這第二波的攻擊,遠遠強於第一波,
因為我知道,她來幫我了!!





﹝唉~ 針靈(註1)就是針靈,原來只會用針攻擊阿!﹞火狐在獎的同時,躲掉了
我的第二波攻擊。

﹝妳以為我只有這樣的能耐嗎? 如果只有這樣,那我的名威又如何會震懾整個
靈界呢?﹞我邊說,已經將我的靈力同時彙整到我的右手。

﹝那妳還有什麼能耐呢? 哈哈哈!! 使出來看看阿!﹞火狐一臉輕鬆自在的樣
子,但她卻不知道,為什麼再她眼前的這個小女孩可以震懾靈界。

﹝好的,我會如妳所願的!!﹞說完,我將右手舉起,一枝巨大的針,就現在我
們的面前,待我發號施令。





見到這由靈力集結而成的針,火狐似乎知道自己低估了眼前的這位小女孩。

準備集氣跟她一決生死。





﹝唉唷~ 看不出來妳也有兩把刷子嘛!﹞火狐。

﹝哼! 沒有兩把刷子就能在靈界名聞遐邇嗎? 怎麼說的好像妳不是靈界裡的人
阿?﹞我說完,順勢將巨大的針朝火狐刺去,發動我的第三波攻擊。



﹝呵...我在靈界不是人,是狐。 是說妳也太小看我了吧!! 區區這支針就能動
到我嗎? 不要笑死人了!! 我可是千年老妖 -「火狐」耶!﹞

﹝是嗎? 要不要試試看阿?﹞我。



此時,我看見在一旁默默幫忙的倪敏薰露出了一臉痛苦的倦容。

也難怪,就算她的靈力在高,要在一天發動兩次長時間的「時間停止」太勉強
了!! 再不快點,恐怕...恐怕她就快頂不住了!!





於是,我將所有的靈力往天上送。



﹝小妹妹,妳的近視很深嗎? 妳的敵人在這,不是在天上唷!﹞火狐。



果然,就像我想的一樣,她並沒有被靈針所傷,畢竟,她也是修行千年的妖怪
阿!!



﹝呵...虧妳還活這麼久,竟然看不出來,也難怪妳就要死在我的手下了!!﹞

說完,我使出吃奶的力氣將所有僅存的靈力一口氣往上送。



『倪敏薰,快過來!!』我一聲大吼,不只喚起倪敏薰的警覺心,也喚起了火狐
的警覺心及防備心。





突然,從天而降,一堆亮亮細細的東西,好美,就像會發光的細雨。





過了不久,大約3秒左右,火狐發出了巨大的哀號。

﹝吼~ 啊啊啊啊! 這是....這是..﹞



﹝呵,別小看”小孩”阿!!﹞我。

此時的倪敏薰能安然無恙,是因為剛才的一聲警告,將她拉來雅霏的旁邊,在
她部下的結界裡,避難。



﹝這是...是針雨!!﹞火狐。

﹝不錯! 正是針雨!﹞我。

﹝呵! 沒想到妳的靈力有到這種地步,還可以部下.....﹞突然,火狐說不出話
來,因為,她的背感到極烈的劇痛,那是她方才躲過的巨針,正插入她的身
體。﹝妳....靈針...怎麼會..﹞



﹝當然會,因為那是我發出的靈針阿!! 哈! 妳會出現,是為了替妳的孩子報仇
吧!! 現在,我就讓妳跟妳的孩子到阿鼻地獄(註2)相聚吧!!﹞轟!! 天上的針雨
有如陣雨般強而有力的落下。



﹝啊啊啊!!﹞火狐發出垂死的慘叫,也是最後的慘叫,她死了!

死在這她不放在眼裡的女孩手中。



不久,針雨就停了!





『唉~ 這就是小看敵人的下場。』我。



『對了!!謝謝妳的幫忙!』我轉向在旁邊的倪敏薰。

『不...客氣...』倪敏薰用她僅剩的一絲絲力氣說著。

『哎呀!!妳用靈力用太久了! 快點讓時間繼續!』我。

『恩!』倪敏薰。



於是時間又開始走了。





「這次對付火狐這隻上千年的妖怪,耗了許多靈力,看來...要有好幾天不能處
理事情了!」





—————————————————————————————————



註1 - 針靈: 針靈只是對靈媒者的一種稱呼,是用靈媒者的特殊能力取的名
稱,例如:擅用針攻擊的就稱為「針靈」;而可以控制時間的就是「時靈」。



註2 - 阿鼻地獄: 據說是地獄中的地獄,原本已在地獄的妖魔鬼怪死後就會到
地獄中的地獄,但有些表現良好的就可以去投胎或天堂。(也是掰的!!)






by 芩

上一篇:《靈媒》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