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16:04:02smilechean

小強乖乖(一)

對你來說,最恐怖的經驗是什麼呢?

我曾經看過徐四金的一部小說「鴿子」,裡面的主人翁為一隻鴿子而歇斯底里的種種樣態,真是既荒謬又好笑。然而,理智上覺得荒謬又好笑的事情,還是沒辦法去克服吧!以我為例,小強就是我生活中最恐怖的夢魘......

今天早上要去餵皮皮的時候,竟然從飼料罐上飛出一隻「碩大」的蟑螂,媽媽咪呀~~真是徹徹底底的把我給嚇醒啦。我扭曲著臉緊盯著停在窗簾上的小強,不斷地告訴自己,這次躲不過了!一定得要儘速把他給消滅掉!

我鼓起這輩子最大的勇氣,衝到客房拿出電蚊拍。嗤嗤嗤...很好,電力十足!我回到客廳,評估整個局勢,最後選擇從落地窗的另一頭緩步前進,啪!我用電蚊拍往他上面打了下去.....竟然,小強不見了!

一定是躲在窗簾摺縫裡。(老天爺啊!為何要如此折磨我?)我大口的深呼吸,繞過桌子,正面對著窗,這次絕對..絕對不能再失手。我輕輕地拉下窗簾的繩子,就在這個時候,小強飛了出來,停在白色的窗簾上。不能再失手!絕對不允許再失手!我發覺我整個人的狀態,既專注又亢奮,那種正面迎向恐懼的勇氣,讓我眼睛炯炯有神。

啪!這回我終於命中目標。小強從窗簾上墜落,我趕緊用電蚊拍壓住,死命地按著開關。嗤嗤嗤..............我按了很久很久,小強身上不時冒出光亮與燒焦的氣味。我想著自己就像是恐怖旅館裡那些施行酷刑的人,那種亢奮、那種激情、那種帶著極度恐懼而又喜悅的複雜情緒...........

激情過後,我火速將整個房子打掃了一遍,並且找出蟑螂屋,放置在可能忽略掉的死角,並且把自己從頭到尾的清洗了一遍。

而後,小強就在客廳裡的電蚊拍下,陪著我看完了一場電影、吃完了一碗泡麵。

你會覺得荒謬又好笑嗎?

我知道你的感受!但是我就是沒辦法!而且我已經準備好要與小強繼續看幾部電影、也許再加個幾噸晚餐...........。

上一篇:揮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