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3:47:13smilechean

深夜驟雨

昨天深夜,在睡夢中醒來,外面下著嘩嘩的大雨。

想起幾年前的冬天,在清境農場附近的民宿過夜。躺在小木屋裡,聽著整座山林下著大雨,嘩嘩嘩......在下著驟雨的夜裡醒來、睡去,那雨聲在夢裡漸漸變得模糊,身體與意識漸漸變得輕飄飄起來......

大三時,曾到福隆禁食、禁語禪修三天。在那個靠海的小小禪寺裡靜坐、在海灘上行走,聽著規律的海浪聲,學習專注與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我真切體會到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獨處是我一直以來學習的重要課題。這與我國中畢業後就離家求學的成長經驗有關,我必須打理自己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以及許許多多獨處的時光。這一路走來,我並沒有走得很穩,在情感上,我仍依賴。

始終認為,在人生的路上,有人相伴、相互依靠,是最大的幸福。

2005.4.26

上一篇:享受這夜

下一篇:去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