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16:29:13戲子

夠大力吧

 

昨晚去看了時下很流行很〝大力〞的《海角七號》
(我真的很不喜歡被媒體猛用的夯夯夯字)

照這道理言,其實我本來也是很不喜歡被媒體捧紅的海角,
因為我覺得被媒體、人言影響,如此趕風潮,
(什麼「不去看就不愛台灣」真的很蠢)
以致連自己的想法選擇及好惡都不能有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

不過人家邀了,既然同行人我滿意,
且我也好奇此片究竟有什麼魔力能風靡全台灣,那就成行吧。
要不然搞不好也許或許可能這部片真的有感染人心的力量,
我這樣連看都沒看過就為反而反也太說不過去。

可能是我已知道了部份劇情,再加上自幼受些雜七雜八的資訊陶冶 囧
所以它會怎麼演,劇情走向如何,都不會令我大感意外。

除了裡面的男主角自暴自棄、沒責任感的程度令我瞠目,
男女主角萌發愛的種子的點令我結舌,
還有林曉培從女主角的片段之語就可推敲出第二女主角是自己的阿嬤
這點比柯南還猛(阿嬤頂多說過自己在抗戰時期曾跟日本老師交往過吧),
以及阿嬤全神貫注剝豆子(?)剝到生人靠近不覺察、日薄西山天幕低沉永不渝的
專注程度及好眼力指數實在太猛外,其它部分皆可屬闔家歡樂的佳作。

看完以後,只能說,這部電影的確有對到人們的口味,
再加上其中寫實反應了台灣某部份的真實現狀(或說風俗(?))
令人甚感心有戚戚焉,所以的確是有觸動到人心。

而男女主角他們之間所產生的化學變化,也讓我在歸途思索起愛情這東西。
果然是有多種面貌、多樣呈現,比千面女郎還多變,實令人難以捉摸;
另外還有些胡思亂想讓我多了些許的感慨。

果然是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ps.幹!匹西轟超難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