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15:23:35smile930a

打水幫浦--堅持理念

這是我在書中看到的小故事,令我深刻印象.所以,我買回來了.愈看愈喜歡.大概我不太喜歡動腦,簡單的小故事卻有著深具哲理的意義.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或許,你看過了,但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影響也不一樣.純粹分享,若有感覺抄襲,敬啓見諒.

「打水幫浦」--有兩個到沙漠去探險的年輕人,因為長途跋涉覺得口乾舌燥,想找水來喝.
然而,在遍尋水源不到的情況下,他們兩人突然覺得自己的生命力在一點一滴地消逝.
就在這個時候,他們發現一處廢棄的村莊有著幾個舊式的「打水幫浦」,於是,重燃希望的他們就鼓足了所有的力氣,開始壓打水幫浦.
可是,在壓了打水幫好幾下之後,卻始終沒有水跑出來,於是,他們放棄第一個打水幫浦,開始試第二個,連續試了好幾個,但就是沒有水跑出來.
於是,他們得到結論,這裡水源早就乾涸,可是他們再也沒有力氣到別的地方找尋其他的水源.
最後,兩人就乾死在這個沙漠之中.
事實上,那些打水幫浦根本不是乾的,它們是有水的,只不過這二個年輕人試了幾下,只把水引到一半的高度就放棄了,於是,水又回到原來的地下.
如果他們再多用力壓幾下,水就會汲上來了,一旦水被引出來,接下來,只要很輕鬆的每壓下,就會有清涼止渴的水,源源不絕地流出來.
可惜的是,他們卻選擇了中途放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堅持是成功最重要的力量,絕大多數想要成功卻在中途失敗的人,其實不是沒有成功的機會,只是因為他們在還沒有到達成功之前,就己經放棄了.
不管是在傳銷或傳統事業,我們看到太多不懂得堅持,而無法成功的人;不斷地換工作,一下抱怨這家公司發展機會有限,一下又埋怨主管故意刁難自己,結果,自然是沒有一個地方如意的.

我想我也是犯同樣的錯誤,不懂得堅持,終究排徊在現實與夢想之間.
給自己一個的建議--下功夫夠深,才會有甜美的果實產生,對每個機會都是三分鐘熱度,還未真正投入,就急忙尋找下一個機會,只會任由機會從身邊不斷溜走,而一事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