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12:08:14遠離塵埃

緣分

昨天跟明玥補完習
我們就搭上14號公車
但是因為5點下課剛好每個補習班也都這時間
所以公車就很擠
所以我們錯過了一班14號
因為人太多了
我們就等
後來又有一班來了
我們走上前
一堆人擠過去
是多想要坐到位置阿?

然後我和明玥就找了一塊很舒適的小空間
就開始聊天了
其實擠公車.等公車.搭公車是很浪費時間的
可是我卻也珍惜這樣的時光
因為或許有天我會跟阿淳一樣
捷運的卡變了都不知道

一個人搭公車我就會想很多事情
所以說搭公車也是讓我沉靜的方式吧
兩個人搭公車就什麼都可以聊
我總是閉不上嘴巴 感覺就像是在宣洩壓力
明玥就很體諒的聽我說一直頻點頭

突然有個男生的聲音說
淡商的好吵
因為我是背對著他
我跟明玥就對看
想著我們沒穿制服應該不是我們吧?
後來那男的一直說淡水商工的好吵喔
我就轉過去
原來是也不怎樣的格致學生
哈哈
是呂浩億耶
好久不見了
他去打棒球我都快笑死了
其實也沒有好久不見
因為我去上學都會看到他走路搭公車
也會看到陳俊宏騎腳踏車

接著我就和明玥繼續聊
在等公車時我和明玥突然想到
我們每天都會講電話
一天都要兩三個小時吧
我們都在補習
但是不講就是不甘心
我們那時超像男女朋友的
後來
我們邊回憶著邊大笑
後來我就說那為啥沒有拉?
明玥就說我變心了

其實我懂你說的
你是不會表達的
記得國中我們一直都很要好
電話是絕對不能少
但我絕對不是不是變心或是喜新厭舊
有的時候是我的粗線條忽略了你
當我的心找到志同道合的就真的忽略你
有時想想
我會很難過
因為你好像一直在我身邊不曾離開
只要我心情不好
你就陪我去大哭
那一陣子我們每天都會感情煩
你給我糖果餅乾加上小紙條
這是你的改變
因為你從來就不走貼心路線
有時對你兇
真的只是希望你可以積極著完成自己的事

有時很想跟你說許多話
但是在你面前講又怕你會不開心
我知道你不容易拒絕別人
別人約你就不知道怎麼拒絕
但是你的未來是你的
我知道你都懂
那天模擬考再考專二時
我就想
你應該會落淚吧
因為連我都想哭了
後來到補習班
我在叫你你沒轉過來
我就想你應該在哭 又跟國中一樣 不喜歡人家看到你哭
說我了解你嗎?
我自己認為有基本的了解
不敢說全然了解
我知道或許我對你的表現你會感覺不到在乎
但其實
這麼一大段將進10年的日子裡

你早就在心裡了
一起加油吧
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
希望我們都是同一間學校
現在差最後一步
大學也要是同一間『好學校』


後來又看到黃文慧上車
我們就覺得很好笑
感覺就是小型的國中同學會

下車之後我就邊走邊想
如果當時我們沒有錯過14號
而搭上這台14號
我們也不會遇到呂浩億和文慧
這是不是就是巧合緣分?

記得我重考學測
那時候媽咪叫我填基隆的學校
因為奶奶住那比較方便
後來還是決定留在淡商
記得來註冊那一天
我基隆那所學校的班導有打給我
問我為什麼沒有註冊
突然心就抽動了一下
因為
那些同學老師跟我有緣無分吧

如果當時我選擇離開淡商
我還能跟大家那麼好嗎?
我還能知道園藝科有一個那麼好的班級嗎?


大家雖然都有比較知心的朋友
但在這班上大家卻又都團結

如果說
後悔

被分到淡水商工我不後悔
被分到園藝科我後悔
被分到乙班我不後悔

讀園藝科我後悔埋怨
可是因為在這一班
讓我覺得

讀園藝科
很值得


希望這緣分不會斷

還沒畢業前我就這般感傷
你說畢業當天
我會哭死嗎?
偶尼是家人 2007-11-03 18:28:10

3乙不要分開

念淡水商公園藝科3年乙班不後悔

畢業典禮

大家會哭翻了吧:(

好笑膠帶女

跨考很累要加油唷!

籃筆跟擦布 2007-11-02 23:35:24

這些緣分
是我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請好好珍惜

CANDY 2007-11-01 13:40:00

畢業典禮幾號??
我ㄉ心也與你ㄇ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