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22:38:26呆♥

習慣成自然 方便當隨便





如標題



這種現象天天都在上演

演到比8點檔的劇情還要令人感到厭倦


因為他是你的好朋友

所以你對他好 處處幫助他 讓他感到方便

但是久而久之他把你的方便當隨便

態度也不如前.....




朋友之間尊重還是要在吧!




所有事情的發生原因關鍵在於 尊重

開玩笑可以 但要懂得適可而止

對於別人(朋友)給你的方便也應該心存感恩不是嗎?



為了這樣而吵架的劇情天天都在上演

可是卻沒有人把它當一回事

於是一日復一日一直惡性循環下去

直到吵架 才發覺 尊重 的重要 


這種現象多發生在 其中一方比較強勢 另一方相對呈弱勢

但是弱勢的那方怎麼想

他只單純想要幫助你

但是你對他的幫助卻越來越要求

到最後似乎他幫你是應該的


強勢的那方

因為你知道他不會拒絕你

所以你對他更是變本加厲

或許你覺得沒有

但是別人很容易感覺到你的態度轉變

也許你自己有口出惡言 只是你沒發現而已

長久下來的累積 更是會讓吵架一發不可收拾




你現在發覺到這種事在你的生活週遭你有多麼的常見

而你卻一直忽略也忘了拿來當警惕了嗎?


 
我曾經也忽略了

當我再次注意到時

才知道原來它是這麼的常見

這麼沉默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令人不易察覺






把拔 2008-03-28 23:50:04

呆呆

你說到把拔的心聲了...

有時候我也很想跟那個人

說:【給你方便,但是不要當作隨便】

可是對方還是常常說:【因為是好朋友啊】!

我想,好朋友可以讓你偶爾隨便是因為

出自於你是好朋友,所以多少包容你

但是陌生人可不是這樣了

不是很熟的人,一讓你感到不爽,隨時可以對你發

脾氣

但是好朋友不同,我們會另外給他一層方便

與多一點時間的溝通管道

謝謝你打了這篇,也順便表達出我的心情^^

(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