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21:11:26貓眼★女王

下妻物語☆不試怎知道

 

洛可可

在超嚴肅的巴洛克後出現

是超浮誇的藝術形式

洛可可因為過度浮誇奢侈

而在歷史裡被拋棄在不為人知

世界史的課本裡幾乎沒有涉及

評論家也批評這時代的藝術

過於嬌媚 安逸 艷妝 下流 腐朽

但是

人生就如同潛水

沉浸在夢幻般水中

沉溺

 

這般片頭吸引了我

 

一個

極推崇  極迷戀

異常成熟也異常性格扭曲

羅莉塔少女

在小學時對著決定離婚的母親說

『 人在面臨幸福時會忽然膽怯

抓住幸福其實比忍耐痛苦更需要勇氣 』

我很喜歡這句

很意外看似搞笑裡卻有著讓人省思的句子

 

在夢想之前  在幸福之前

會徬徨  會害怕

會發抖

是很正常的

沒有去試試看怎會知道是否真的那麼糟糕呢

就如同

苺勸桃子的方式或許是粗魯了點

但她也說到重點

『妳有才能  而且有人認同妳的才能

究竟在煩惱什麼 笨蛋

妳不做的話那我想穿怎辦

不就只能去JUSCO買一件湊合穿了嗎?』

 

當面對去實行才發現

其實是恐懼將一切

放大 在  放大

真的沒有那麼難 

 

 




洛可可

18世紀

法國 英國

共同流行的一種藝術

不論是穿著 音樂 藝術畫作

都是甜美 輕快 精緻 優雅的

17世紀的巴洛克風格

是強烈的對比

在當時被稱為貴族藝術

 

Rococo

法語字面上的意思是貝殼上的螺旋式堆砌

最常見

C形、S形、漩渦形等曲線為造形的裝飾

構圖非對稱法則

而是輕快優雅 色澤柔和豔麗

卻又崇尚自然

 

 

 

看到後面我發現

愛心包

整個驚

因為

我最愛的包包

就是愛心包

真是巧合

 

洛可可風格

也是

我所偏愛的

                               貓眼★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