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00:15:54SABO

轉換心情!轉換城市!



此為旗山老街圖!晚上非常熱鬧,也許多讓人回味無窮的小吃!




因為奶奶的過世,也因為一些朋友原因,
兩年前~我選擇離開我愛的花蓮!!

想找一個特別,沒有去過的城市居住,
畢竟我沒有親人包袱,我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
這對很多人應該也是夢寐已求的心願
我選了高雄!!

為什麼!?
因為可以把我比小s還爛的台語給搞好!
加上 工作機會多,可以換個跑道!!
還有 『聽說高雄葛格比較多!?』  ...喂!!哪裡聽來的..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在臉書竟然找到了10年前在台北認識的朋友
他....變胖了很多..變大隻很多....
我....變好看很多..變沒有那麼酷...<=此為他說的,因為以前看起來很成熟

我住高雄,我也答應他,我暫住他家,穩定後我會找房子搬家,
這一住,竟然就是到現在!!
到現在,竟然也是在一起兩年了!!

很扯的是,他家住旗山,
本來滿心歡喜的我可以到一個比較像城市又燈火輝煌的居住地,
在火車到達目的地之後,我..........幻滅了!!
請看上面圖片,你應該就知道原因...

從屏東火車站下車後,我坐上了機車,
竟然還要騎40分鐘左右才到他家,
他說:快到了! (此時機車正在走山路)
我心想:是要帶我到深山嗎!?
到處都是三合院,他家竟然在半山坡上,
天阿!我幾萬年沒看到三合院了!
而且我到旗山才發現,
這地方,比花蓮還....鄉下 0.0 喔買尬....
跟我想像中的..出入也太大了吧!

也由於這邊工作非常非常的少,我做了一個我極度排斥的工作
因為我男友在此上班,
那就是.....『加油站』
原因無他,就是你我他都知道的.....傷身體
還有會讓我好不容易肺結核發黑的皮膚,再次變黑!!

作了1年,果然黑的不像話!!
每天跑來跑去像超人,薪水也低到像窮人 XD
時薪約7x元,所以我很常常上16個小時,
也由於認真負責,我跟我男友,也坐上了管理的職位
廢話!加班成這樣當然算認真,哈哈!

因為這邊是鄉下,我來時發現全世界幾乎都在說台語,
導致我剛來這邊,我絕得我根本是外星人,
我聽不大懂大家在講什麼,很多客人也跟我雞同鴨講
鄉下老人有些還會生氣,『這點讓我非常難受』
也非常難容入大家,非常的水土不服,
後來漸漸去接受,漸漸去調適,也漸漸習慣了。

拿個藥,也要騎機車約40分鐘的高雄去拿。
本來是覺得人生再度陷入低糜期,
說好的,半工半讀,大學唸畢業,說好的存錢,
擬定好的人生偉大計劃,
也就延後了....

不知道是每天奔跑+大吼+曬太陽+吹風+玩水槍(洗車)的關係,
我的免疫力,竟也意外的從400多提高到600多..

但是也意外的在旗山跟美濃,認識了一些,
非常要好的朋友跟同事,
最重要的是,把我一些心理負面的自我
趕走了許多許多...


路人 2013-12-09 15:57:11

你要加油噢!

Ashlee 2013-04-06 01:27:13

看到你開心的過日子我也很開心,
人生不就為了每天大笑過日子嗎
我們每個人都也自己的目標,一起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