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18:07:41綠維

長篇 / 淚灰 15

15




到了目的地,民宿主人也就是小空親戚很熱心的招呼我們,而之後自由挑選這民宿的主題房間就可以讓大夥都瘋了。


只是房間數量不夠,男生們一間,袖蘋和竺君一間,而我和小空一間。


因為這樣分房讓竺君很不滿,她一直吵著要跟我睡,但也因為這樣我怕她和小空會起正面衝突,低聲下氣地撫平了竺君的憤慨。


「妳真的是傻子!」竺君還是不諒解我為何要對小空這麼好,她一直認為,小空絕對不是安好心的,但我總是笑笑的,不以為意她的警告。


其實,是因為那是她的過去了──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我……還有一點在意。


看過房間也放好行李後,大家在民宿小餐廳裡用餐。


「欸?戚空桐!楊秉宇!真的是你們啊!」一名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大的男生,看到小空和秉宇便從隔壁桌走了過來,走近之後更加確認沒有認錯人,而熟識地打起招呼來。


「你怎麼在這啊?沒想到能在這邊再碰到你耶!」小空像是被嚇到了一樣,驚訝的看著這個男生,而秉宇也是。


「看你們一起出遊,是在一起了嘛!」那男生笑著說,他肯定的神情卻讓我們三人尷尬了起來。


「你在說什麼啊?……才沒有呢。」小空趕緊否認,然後把這男生介紹給我們認識:


「他是蕭梓傑,可以叫他阿傑──他和我和秉宇是從小在這邊長大的好朋友,而這邊就是我們三人一起長大的地方,我們從沒有分開過唷,直到我們秉宇北上讀高中,才斷了連絡,沒想到能在這邊再重逢!」


「那還真是恭喜妳啊,遇到老朋友。我先跟阿傑先生自我介紹,我是范竺君,叫我竺君就好了,我旁邊這位呢,是與秉宇熱戀中的女朋友──徐翊柏!」竺君特意將熱戀中三個字加重了音,這使我更尷尬了起來。


「竺君!」我拉拉竺君的手,小聲地說她太誇張了。


「幹嘛啦?害臊喔?這是事實啊!以免這位……蕭梓傑先生誤會啊。」竺君邊說還邊將眼神有意無意的飄向小空那裡,這更使得我有些無地自容。


竺君這舉動我知道是在幫我,但是這麼直接,還真是令我感到尷尬。


「哎呀,不好意思,我有眼不識泰山!翊柏小姐──希望妳不要介意啊!」阿傑趕緊跟我賠罪,我乾笑著說沒關係,但竺君卻悶哼了一聲。


秉宇趕緊從原先的位置過來,跟竺君換了位置,竺君樂意得很,縱使她會坐在小空旁邊她也無所謂,但是,阿鋒非常識相的搬起他自己的椅子替補了原先秉宇坐的地方,竺君也就隔著阿鋒坐在小空旁。


這樣子大換位置,小空原先笑容都不見了,整個臉垮了下來,不過,之後她仍趕緊用笑容掩飾。


「阿傑,我們這樣特地挪一個位子給你唷!我旁邊是挪移後的空位,看你坐在我旁邊吧!」袖蘋出來打個圓場,阿傑也尷尬了起來。


「不好意思喔,你們這麼大費周章,歡迎我參一腳嗎?」阿傑特別看向我,我知道他有點愧疚因為他那句無心話,何況剛剛情形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竺君是故意想槓上小空,而大換位子更是讓小空非常沒有面子。


「歡迎啊,當然歡迎。」我笑著看向他,看他似乎有些放鬆的表情入座,也就跟著放心了起來。


不過之後仍是一陣沉默。


「……嗯,剛剛還沒介紹完嘛!我看還是重新介紹啦!我是阿鋒,這是竺君,然後秉宇旁邊的是翊柏,翊柏旁邊是袖蘋,然後你,再來是小空!」阿鋒裝嗨的跟阿傑依序介紹著,阿傑也紛紛跟大家問好。


好在這時上菜了,化解了尷尬的氣氛,大快朵頤後,幾杯黃湯下肚,大夥似乎早已忘了方才的窘境,整個都聊開了。


講到阿傑和秉宇小時候的事情,小空也興致勃勃爆料很多他們的糗事,無意中透露了那段阿傑和秉宇追求她的故事。


雖然只是過去,但是我仍是聽得很難受,藉故要去上廁所而離開,結果待在廁所裡有段時間,反覆洗手然後來回踱步,思忖是否該出去還是不該出去,可是再不出去是會引起大家的疑心──何況我不想讓大家知道,其實……我是很在意那些過去的。


只是任誰,都會很在意吧?


竺君說的話也並非全無道理,我把自己想的太清高,以為自己能夠釋懷的,但是卻對過去十分的吃味,現在連個人也不能夠訴苦──呵,好可悲。


看著鏡子,硬是在怎麼樣也開心不起來的臉上擠出一點笑容,壓抑下自己所有的不怏,這樣子出去應該不會讓人起疑心吧?


轉身踏出廁所的同時,一道光很刺眼的從我面前快閃的一下,不由得瞇起眼睛,睜開後才發現秉宇拿著數位相機站在我面前。


「你幹嘛啊?」我嚇了一跳,在發現是他後,在心裡有種莫名的開心。


他不語,只是微笑,把我牽了出來,坐在離廁所不遠的觀景台旁的椅子,


「看,這是妳吃醋的樣子。」他邊說邊將相機湊到我眼前,小螢幕上出現的是我在步出廁所驚嚇前深鎖眉頭的樣子卻要努力裝出笑容的窘狀。


「吃醋?我才……沒有!」我把他相機搶了過來,準備刪除,卻又被他搶了過去。


「沒有嗎?」倏地,他快速的輕啄了我的嘴,左手拉遠的相機也紀錄了這一刻。


他突如其來的舉動令我心跳加速,整個臉頰發燙,我猜我現在的臉頰已經足以媲美猴子的屁股了。


他牽起我平放在大腿上的手,手心上的溫暖瞬間溫暖了我冰冷的手,「會吃醋沒什麼不好,表示妳很在乎我,……我很高興。」


「我哪有……吃醋啊,你少臭美了。」其實聽他這麼說,我是很開心的,因為他在乎我的在乎。


「知道我為什麼會喜歡妳嗎?那場聯誼,絕對不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啊?」我疑惑的看著他,等待他下一句的解釋。







                   To be continued……







我發現每次都發很少,
2000-3000是毎一章的量,現在破3萬字了。:)


                      綠維









※ 本站所有文字皆屬於綠維所有.嚴禁抄襲與轉載 ※
小one 2008-07-28 14:14:41

很實在。
看到這裡我第一句想說的話就是好實在
好像有時日常生活就會遇到的事
像是失戀還有很多的種種問題
妳的文章總是讓我意猶未盡
尤其看到下集待續的時候會趕快跳出去看下一章
人物描寫真的很細膩
這篇真的是好文,期待下章
加油噢:)

版主回應
實在,你說的也實在,哈哈。 :)
謝謝你,
我沒這麼厲害。:D
2008-07-28 14:31:31
檸檬裘 2008-07-14 17:47:46

  小空小空小空,不知道為什麼我很討厭她XD

  秉宇變得很可愛耶。 :P

版主回應
是不是,
變了一個人了吧:)
2008-07-15 14:21:52
傻妹 2008-07-14 15:33:31

但我仍然為日後的小空和他們之間很擔心ㄟ....

版主回應
關於這個啊,其實身為作者的我還沒有寫到那裡,哈哈,最近沒靈感。XD 2008-07-14 16: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