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23:18:47Tsung-Hsin

Honoré de Balzac

 

Honoré de Balzac,

巴爾札克特展:)

 

被榮祥逸晟慫恿,

決定翹掉下午的日文課,

回台北看巴爾札克展XD

(其實他們沒有聳恿我,前一天只是問問

小姐我就馬上決定放棄隔天下午的課..)

 

跟小副上完有氧,

回寢室聽聽歌換衣服後,

就去女一到四舍集合~

結果我等了一下,都沒人 = =

打給逸晟,他說榮祥還沒回來~

我知道他要吃導聚,

可是不是約十一點半嗎 = =

所以我決定先回房間換外套(風超大的我好像穿太少)

結果我快走到家李榮祥就打電話來,說他要到了 = =

所以後來我就折回去沒換衣服..

(以上好像都是些廢話..)

 

逸晟後來來了,

在他來之前,

我一直想嘗試放"永遠的畫面"給Eric聽,

可是他好像一副快哭的樣子(我亂說的啦)

 

大四出國等於這學期結束就畢業了,

真的好快!!

(永遠的畫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XRdpoYeuXo)

 

 

 

 

 

 

 

 

 

 

*********************************************************************

 

搭到一班有電視的二路(可也都沒在看~)

應我的要求,咱們搭客運~~ 耶耶~

要先搭到公館去法國文化協會幫李榮祥的同學報名DELF

 

結果一下車我就帶錯路了(往反方向走..)

Je suis désolée..

 

到法國文化協會繳交文件時,

我才發現前天我來報名時,

信封忘記寫名字了~

好險我那天有去!!

 

原本還跟欣恬在那邊說,

這次來,都是在陪李榮祥

(應他的要求 眾人陪他看展報名DELF吃Subway XD)

 

不過好險有來喔,

不然我的信封就......

 

報名完都兩點了,

就去吃李榮祥夢寐以求的Subway:

雖然我個人是比較想吃"熱的"東西啦~~

 

 

頭髮超亂的~

 

而且我最近發現我的頭髮愈來愈少,

額頭都要跑出來見人了(不~~~)

該不會是年老開始出現的掉髮症狀吧orz|||

 

以上不難發現Eric照像都是臭臉,

然後逸晟拍照會手晃就一片模糊..

 

都沒有三個人的合照,

於是乎我調了定時:

為了有主題,

眾人拿了法國文化協會的本子.. = =

 

放在這邊調定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上面幾張,

有位路人一直連接在我們的身體跟脖子,

非常的怪異 = =

 

於是乎就換到這邊拍:

 

但他還是入鏡了.....

 

 

 

 

 

 

 

 

 

 

路邊一照~

跟水源市場合照一番~

Eric叫我不要這樣子,

說這樣很像鄉巴佬..

可我明明就是台北人ˋˊ

 

 

 

 

 

 

 

 

 

 

好啦,

要開始今天的正事:

巴爾札克,Balzac!!

搭捷運前往228公園裡的台灣博物館~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去228,

第一次到228裡面的台灣博物館耶!!

 

到了到了,

好典雅喔!!

 

我想拍照~~~~~~~

逸晟穿的是有假領帶的衣服~~

 

麻煩你了路人小姐~~

這張好像全家福喔,

爸爸媽媽小孩~~

(我是小孩~~) 

為什麼有點呆 = =

 

 

好了不玩了快進去看展~

花了五十元押了證件。

他們叫我念上面那句話,

結果講到entrepris的時候,

我不小心把s唸出來..

 

「有s喔,真的很誇張耶!!」

˙˙˙˙˙˙

有必要這樣嗎ˊˋ

 

 

巴爾札克可愛的人物像~

 

 

與大師巴爾札克:)

 

 

Le Père Goriot

高老頭~

 

 

 

 

 

 

 

 

 

 

我很仔細的聽語音導覽,

按照順序,

所以看的很慢。

 

沒想到差不多看到一半,

就傳來再半個小時就要閉館的消息(哪ㄋㄧ  = =)

登愣~~~

好吧,

之後只好採取走馬看花策略,

然後拍拍照,

有點可惜。

 

人超少的所以很愜意,

以一種緩慢的步調。

後來那邊幾乎只剩下我們~

 

↓ 乍看之下很有氣質的兩人

也想裝氣質但忍不住偷笑的我..

 

 

榮祥買了介紹的書,

就是我手上那本~

(NT324,印刷精美)

封底還有浮水印,

所以我也決定要學他們買一本~

 

可沒時間了,

所以就把錢包交給兩位全權處理,

自己再去裡面逛一下~

 

 

然後叫他們來幫我照相:

兔年行大運~

L'année du lapin~

 

我也知恩圖報的幫兩位照了幾張:

 

鹿頭是瞎毀 = =

 

 

其實我覺得我還沒看完耶,

但沒時間要閉館了,好可惜TT

 

摩西摸洗~~

語音導覽按完數字就可以放在耳邊聽~

 

 

我穿紅色都跟背景融為一體了 = =

 

 

與特展合照~

 

 

又想要合照啦,

所以拜託警衛。

結果警衛杯杯也太熱心,

一連幫我們照了好多張,

直的橫的都有XD

三個人站那麼遠,

一看就是超不熟~

 

Eric說這樣才方便把我塗掉.. = =

 

 

好啦,

展覽之旅結束了。

 

 

我最喜歡手稿的部分,

看了令人很感動。

泛黃的紙,漂亮的草書,

這麼久以前的東西,

就這樣呈現眼前。

 

有點可惜時間有限,

不然一定要再好好逛逛!!

 

可以再回系辦拿免費的票XD

 

 

 

 

 

 

 

 

結束逛展後,

下一個行程是到北車買DELF的簡體書~

 

因為只有李榮祥去過,

所以我們大家就跟著他走~

他一直說是在橫的其中一條街上,

結果我們走了半天,

甚至都到北門..

都還沒有找到 = =

 

台北郵局~

 

 

真是太好笑了,

北門耶!!

最後打給欣方求救,

才發現書店根本就在直的那條街上直直走下去~

 

天瓏書局,

好不容易找著了@@

(就在歐美亞的旁邊!!)

早知道在歐美亞的旁邊的話,就不會○○xx˙˙˙ = =

 

好啦我原諒你,

畢竟你不是台北人XD

 

買到檢定用的書很開心,

而且很便宜,

還順便帶了本"實用法文"回去~

 

不過榮祥說 那是大一才會買的書 = =

 

逸晟買了各式寫 E-mail 的書,

好像很實用~~

 

逛了頗久,

他們還在研究玉君翻譯有提到的文學書籍~

(真是太認真了!!)

 

我覺得我真的結交到益友(涕淚TT)

 

今天好像都在玩,

但其實有看展瞭解文化也有買到之後要認真的書,

喔ˊ 兩位真是益友耶!!!!!!!

 

 

 

 

 

 

 

 

 

 

本來要去士林夜市,

可一整天已經弄的好累,

而且老娘的包包裝了一堆東西有夠重!!(大概有七公斤吧..)

所以就近在K-mall 吃了~

 

還差點應榮祥的要求去吃胡椒廚房

(好險最後沒有XD)

 

吃銀座拉麵,還不錯:)

 

 

有櫻花耶,好漂亮~

雖然是假的。

想到上禮拜無緣欣賞的那棵櫻花樹..

 

我覺得我好像得了拍照強迫症,

他們後來阻止我 才停止..

 

我吃這個:

有麵又有飯,

お い し い~

 

然後我謝飯禱告時李榮祥還一直鬧 = =

 

他們兩個又吃一樣的,

好像雙胞胎,

好想照喔,

可是被制止了..

 

 

上次逸晟生日,

他們兩個跟張哲維李俊廷也是來這家,

好像還是隔壁桌!!

不過都是大一時候的事,

Long time ago~

 

 

 

 

 

 

 

 

 

 

一堆食物塞滿了我的胃,

太撐..

 

吃完後去逛逛無印良品,

我又在那邊噴了不少錢..

 

今天真的花好多錢喔,

搭車、午餐、導覽、本子、檢定用書、晚餐、文具~

幸好我出門前有領錢~

(回去時錢包裡只剩下國父紅紅的臉一張TT 荷包大失血!!)

 

不過很開心啦~

 

到北車要搭車回去時,

又找不到火車站入口..

「這裡是高鐵!!」

 

我們錯過一班區間車~

(因為在等候區坐太後面它就開走了@@)

然後只好搭下一班自強~

沒有買坐位,

但挑到的位子沒人來趕,

就這樣順順的坐回去~

(感謝主!)

因為我腳真的很痠包包又很重,

需要坐位~~

有禱告有幫助:)

 

在火車上悠閒的翻著巴爾札克介紹的本子,

想想自己,跟今天發生的事,真的很好。

最喜歡移動的時光,

總可以整理許多事情。

 

 

 

 

 

 

 

 

 

 

不過我今天一直有點小雖,

在無印良品出來時,

在檢驗有沒有亂拿東西那邊被嗶嗶,

不過幸好沒有很丟臉。

悠遊卡火車出站時又不通,

說什麼我上次沒付錢,要我補繳$ (蝦咪!!!)

有點小不爽耶,

可是如果真的是就算了,

有點懷疑是否被A錢 = =

 

Anyway,

今天真的是非常之好玩,

我很滿足,耶~~~

 

榮祥說,

如果禮拜二沒排課,

這樣出來也不錯。

(他們今天是因為許綺玲停課)

要是每個禮拜都這樣出來玩,

也太噴錢了吧.. = =

 

不過下次再揪去士林夜市好了,

這次沒去到好可惜!!

 

以下是本日戰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