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4:43:06肥力 felixism

它約我去迪士尼

讀過研習過不少有關迪士尼的運作及其動畫的內涵,大部份也是負面的為主,但是我也不因此而討厭迪仔,但也算不上喜歡。不過對從未到過其他地方的迪仔的我來說,能夠有幸入香港迪士尼遊玩,真的很高興,當然高興的其中一部份是因為免費啦。

聽過身邊不少朋友大彈香港迪仔,自己對它也沒有什麼期望,雖然迪士尼地鐵沒有想像中的豪華,但也不過不失啦。只是那個迪仔入口門牌也實在太差勁了,遠望過去,尤如走進深圳歡樂谷!真的大大破壞遊客的第一印象。然而過了歡樂谷門牌之後,不論水池、入場位或主要通道,也是美不勝收。也許是那個門牌的作用吧,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先抑後揚」手法?讓遊客從失望的歡樂谷底,走回華麗夢幻的樂園。

雖然自己沒去過其他的,但我想相比起其他的迪仔而言,香港的最大優點(很多人以為是缺點)就是夠細,遊客不必長途跋涉的走幾個山頭,才找到另一個玩樂地點,而是遊戲總有一間在左近,玩完Space Mountain,不出兩步便是巴斯光年,走兩走,又到小熊維尼。不是你去找遊戲,而是遊戲總是圍著你。這樣的設計,讓香港迪仔扭轉乾坤。這種從優點處看的設計,我很喜歡。

我也總會從優點處看迪仔吧,雖然當天大雨淋漓,讓一人行非常狼狽,而且很多設施也沒開放,又沒有花車,然而大雨氣氛卻和迪仔中的熱帶雨林一拍即合,成就極具故事性的場面,不論入森林乘船登樹,伴著淫雨,真的如走入童話之中,很有意思。

不過我始終不大喜歡什麼都兩文三語,真的有點煩厭,可以選擇的時候,我還是選擇英文(特別是乘觀光船時最好選英文,會有趣點),在童話裡,多一份距離感會好一點吧。另外,據兄長及朋友到過日本迪仔的經驗,日本迪仔連牡丹樓在內的餐廳也不過是五、六所,香港的地方小別人一倍多,卻有至少八間食肆,精品店更超過十間,若少建這些枝節,可能可以多加一兩項遊戲,甚至可以加一個大型機動遊戲呢。然而,現在如此的比例,可見香港迪仔實在有點心腸不好,立心不良,這叫喧賓奪主吧。

說到不好,有些遊客也不大好。為了排隊問題,竟然破口大罵職員,而所見兩次也是中年男人。當然不排除是綵排的卧底,但若是真的,香港人也頗沒品了。我在想,為何在別國迪仔排上幾小時,甚至在海洋公園輪候多時,也沒有如此情況,但偏偏只有迪仔如此?我想是入場心態問題吧。香港迪仔本身先天不足,要和別的比較,始終不行。倘若入場抱著要和別的比較的心態,甚或要求完美,為求進場挑剔一番的話,我建議不要去好了。現在不過是綵排,到真的開幕,遊客要付三百多元入場的話,我想怨氣會更重。我是抱著愉快的心情入場的,而迪仔也真的可以給我一種如同出外遊玩的興奮感覺。我覺得,既然服務員每個也是笑口常開,殷勤款待,我們也該投以愉快的心作回應,盡情享受。人家設計童話世界,是為了讓人陶醉下去,而不是總要冷眼旁觀,解構別人吧。

沒看動感電影及煙火始終心有不甘,不過實在太大雨,唯有早離。到全部完工時,我會再去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