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21:25:50平淡

人生旅程-3

再次面對死亡是祖母的過世。

排行最小,受到極多的疼愛,其中祖母給我的疼愛,遠超過其他手足。

祖母最疼的人是大哥,其次就是我,在大哥過世後,我們家她就最疼我了。

(伯父家不算)

小時候二哥都不敢欺負我,我只要一哭,他就慘了。

三姊,也很可憐,我沒有害她,但每當我哭了,祖母總以為三姊欺負我。

媽媽總說我是害人精....... (無辜狀 )

 

祖母常常會塞五元給我零花,這是只有我有的特權,我生性節儉,泰半都會存起來。

記憶很深刻的一次是被祖母誤會,她私藏的錢不見了,以為是我偷的,我非常氣憤,尤其被一向疼愛自己的人物會更是生氣。後來才知道是我玩彈簧床,把她的私房錢震掉了....

誰知道她錢會藏在床縫中。。。

 

只要我有不舒服,祖母就去藥房拿藥,三更半夜都會去敲藥房的門,結果我就成了藥罐子,直到有次吃了太多藥,導致心悸,祖母才知道要帶我去看醫生。愛之,有時是真的足以害之。

得到過多的愛,但我好像傻傻的,都很聽話,所以哥哥姊姊們,也都很疼我。

 

後來,祖母病了,我高二吧! 住院、轉回虎尾大伯家,由於我都在念書,都沒在病榻中照顧過,只有一次回虎尾時,祖母要小解,我扶著她,記憶中,就那麼一個鏡頭是我反哺的動作,再來就是奔喪....

也從高二起,我再也沒有早餐、便當了。

(媽媽很忙,早出晚歸的工作,實在無暇照顧已長大的我們)

 

祖母的疼愛,讓我在後來的日子覺得很慚愧,我真的只有接受,而沒有回饋過。這也讓我對她懷念特別多。

 

(寫了一些往事,頓時覺得,好像老了...)

 

 

上一篇:人生旅程-2

下一篇:人生旅程-4

vsouth44 2009-04-08 07:20:56

人生是交作業
寫得好不好不是重點
重點是學到什麼

版主回應
您說的是~~ 希望能學到一些。。 2009-04-11 20: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