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13:24:25平淡

我想要一棵樹

台北市最常看到的樹,就是行道樹,
我認識不少樹,也想介紹給女兒認識,
可是,長得非常不一樣的茄冬樹和菩提樹,
教了半天,每次考她,她總是搞混,
我說我喜歡植物,草本木本都喜歡,問她呢?
她以前小時候說喜歡 玩具,長大要當玩具店老闆
現在喜歡電玩,以後要當遊戲設計師.....

我想,她真的跟我不一樣,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她目前只認得樟樹,因為她喜歡樟樹的味道,
她只管叫 ”阿樟”,每次總會摘一片葉子,
揉一揉,聞聞刺刺的香味。

在台北市,我想要擁有一棵樹,可能是夢想,
有一段時間,突然很想擁有一棵樹,好想好想,
有一天發現,荒廢的花盆裡,突然冒出像樹的植物,
好像樟樹,可是又不太確定,摘一片葉子給女兒聞,
她又跟我說不是,就這樣慢慢的讓它長大,
越看它越像樟樹,到底是不是呢?

後來我覺得不管是不是,反正它應該是樹
就準備好好的種它,因為應該是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
讓樹的種子,飄到我家來。
然而,專心的呵護反而適得其反,經過換盆,它卻枯萎了,
難道水土不服?還好,還是活了幾棵,看它葉子慢慢變大,
枝幹也越來越粗....

有一天,實在很狐疑,再度摘片葉子要女兒確認,
女兒聞了聞,說,不是啦~~~
看我失望了樣子,她很頑皮的說: 是啦! 騙你的啦! 原來你這麼好騙?
真是臭小孩!
其實我也越來越覺得它是 阿樟

就種種看吧! 看它會不會綠葉如蔭。

最近另一盆羅漢松的盆子,又長了一叢樟樹,我只要一盆就好,
夠了,一直拔除,它卻一直長,只好由它去。
改天,再換個盆子,免得影響羅漢松了。

我現在已經有樟樹了,想要一盆櫻花樹,會如願嗎?
呵呵!!!

上一篇:累人的DIY

下一篇:滄桑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