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23:06:24平淡

【雜記】十面埋伏


我想,如果你心情不好,可以去看這部大導演拍的戲;還有,如果你的推理能力跟我一樣,只有小學能力,那可以去看這部戲,你會很有成就感。

剛開始的時候,畫面真美,氣勢也很磅礡,小小一個牡丹坊,好像皇宮一樣。當小妹在玩仙人指路時,慢動作拍得真好。接下來呢。沒有了。

白樺樹林,美。
竹林蒼翠,美。
野花茫茫,美。
白雪紛飛,也很美。

不美的是,竹林追殺,哇!逃喔!竹劍就在身後,唉呀!真是千鈞一髮,竹劍就是不可以刺到美美的小妹(章子怡)跟隨風(金城武),最後只能把他們倆架在竹陣中。說巧還真巧,獵物被抓住了,竹劍也剛好用完了,所以兩隻待宰的肥羊被架在竹子上,竹子頂端的獵人開始削竹劍,刷刷刷的削著,小妹還有閒情說著瓊瑤式的對白:「風,不是不為誰停留的嗎?」(廢話,被架住了當然不得不停。)好了,接下來獵人的竹劍還沒削好,飛刀門的人來救了,一陣飛刀雨,獵人變成了肉絲,我覺得是筍片肉絲湯。

不美的是,劉捕頭要強暴小妹,飛刀門的幫主大姐就出現了,說:
「女人不願做的事,不可勉強。」
還給劉捕頭一刀,劉捕頭是內應,這樣好交差。劉捕頭恨恨的說:
「我不信我等了三年,比不上他陪你三天。」
(哈哈!當然比不上,你太老了!)

還有不美的是,飛刀門的大姐跟我一樣笨,居然會知道小妹愛隨風,還要小妹把隨風托出去砍頭,誰會砍帥哥的頭呀!除非他頭殼壞了。這下子,他們倆在做愛做的事的時候,大姐怎麼不出來了?我想可能是這次這個女人是自願的了。更扯的事,老老的劉捕頭背上插著一把刀,沒在他們交纏在一起的時候出現,而是在男的離開一段時間後,女的猶豫要不要跟去的時候,躲在路上,等這個女的真的騎馬過來時,才給她一刀,(賣弄一下攝影技術,雙刀齊下,小妹擋了一刀,還是讓一刀搓進了心臟。)如果捉姦,是殺男的還是女的呢?

還有更不美的是,隨風轉回頭來,小妹已經快斷氣了,還提醒他背後有敵人,注意唷!她已經快斷氣了喔!好了,接下來就撕打一番,是呀!打得很精采,從秋天打到冬天,大地在一瞬間風雲變雪,馬上蓋上靄靄白雪,又一次賣弄技術,應該說濫用。打鬥時劉捕頭背上的刀好像裝飾品一般,可以打到壓在地上都沒有一點痛苦,更好笑的是,兩人都受了重傷後,蓋在白雪下的小妹,居然像殭屍一般站了起來,坐在我旁邊的一位觀眾忍不住大叫:「怎麼還沒死。」

這中間有個畫面帶到飛刀門總部被圍攻,可是就沒有了,我想是管他去死,那不重要了,小妹死了(終於死了),被應該傷得很重的隨風抱著,劉捕頭黯然帶著應該也很重的傷走了,所以飛刀門,誰理他呀!

對了,飛刀門後來應該破產了,因為他們的刀很大很精美,可是都不回收,所以破產了,哈哈哈!

唉!對張藝謀有點失望,片尾就在很突兀的西洋歌曲中結束,我想,以後張藝謀的電影也在我的心中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