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7 01:36:41七仙女

哭泣

剛才看了日劇白色巨塔完結篇, 幾乎是從頭哭到尾, 為什麼劇情這麼編排呢? 雖然我不喜歡財前的專制, 但是經過這場官司, 以及自己罹癌的事實, 應該安排讓他好轉, 並轉變成一位更能站在患者立場的醫師才對 (嗚.... :::>_<::: )
雖然結局是財前將自己捐出來, 作為研究教學之用, 也算是給全劇下一個完好的ending... 但我還是希望不是這樣的 ...

現實世界裡, 真的很多在診療時, 表現得像財前的人, 權威不可侵犯, 我自己也遇過這樣醫生, 但是自己的命也算是被人家救回來的...嚴格來說, 是上帝透過醫生救回來的, 但是一位醫生如果能放下身段, 患者才更能完整自述病情啊. 每次我回診時, 總是像個去辦公室見老師的小學生一樣, 什麼都不敢開口

我只希望自己持續健康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