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5 15:53:41七仙女

浸在油裡的午餐

在ebay標到張妙如&徐玫怡的交換日記第2集,看著看著,又興起了給新聞台加點料的念頭 :)

前不久,在看藝術與靈性電視節目時,片尾是久違已久的印度迦帕蒂素餅烹飪教學,(現在我幾乎只有星期六才會自己煮東西吃),看完節目,當天的午餐,就動手做了迦帕蒂,用家裡現有的麵粉加水,外加一點點檸檬塩,結局是做出一大盤又硬又ㄖㄣ\的變調迦帕蒂,外加油煎的素哈姆,其實還不錯吃(?),原本想與家人分享,不過實在太難咬了,二老咬不動,只好半強迫其他人幫忙消耗一些,終於分2餐解決了它(呼~)

今天(不怕ㄙv的)又想煎餅來吃,想到冰箱裡還有放了一個禮拜沒吃完的鮮香菇,就把香菇和上麵包粉,心想即將有一盤香噴噴的炸香菇,真是愉快啊~ 另外找出小白菜和海帶芽,今天就來做個又厚又軟的煎餅來吃吧(上次的迦帕蒂是又薄又硬)!不過一邊做時,發現我又犯了一個履犯的錯,這次用全麥麵粉,黏性較差,很難讓餅變成”完整的一塊”,而這個情況已經不只一次了,結局是會讓應該是”一片圓餅”變成”一團糊狀物”,不過顯而易見的是我在買麵粉時,心裡想”全麥較健康”的念頭,是蓋過以往的記憶...(雖然只要多買一包普通麵粉來混合就可解決)

為了讓”會沾鍋的不沾鍋”真的不沾鍋,我倒了很可觀的油下去,先煎了香菇,然後再煎餅,不過奇蹟並沒有出現 >.< 最後我選擇將2種”成品”一起放進大碗公裡,然後送進微波爐

現在,我剛吃完幾乎是浸在油裡的午餐,及喝了一半的普洱茶(為了趕快去油脂),漲著肚子寫這篇文章,於是我又印證了幾件事--我的確很難從經驗學到教訓,而且做事仍然是虎頭蛇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