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06:00:18J.

My News.

故事的開始,是在一個月黑風高、伸手不見五指、寂靜地讓人喘不過氣的夜裏.......

愣頭J與小惡魔、小天使,正共處一室。

 

出場人物序:

愣頭J。『愣頭』,是對他最貼切的形容詞。

小惡魔。身高近190cm,痞子愛耍屌的個性,加上電死人不償命的大眼睛。

小天使。感性又冷靜,思路條理分明,心思細膩。

 

 

 

愣頭J:難得我們三位今晚都有空,就聊聊最近的近況,或心路歷程吧。

 

小惡魔:首先,痞子我今天穿得那麼趴哩趴哩,正準備慫恿你週末夜去狂歡,結果被你叫出來,還說要分享啥勞子心情故事,真草支擺的夠了!你阿宅當那麼久,應該得出去把把妹、混混台北的夜生活。我,可是每天跟你綁在一起,偶爾你也該應觀眾要求,安排點好康的福利,造福一下人群嘛,OK

 

小天使:話不能這樣說,J平常工作的那樣認真辛苦,不是往返大陸,就是南北奔波,加班老是加得一塌糊塗了,又要辦公又要自修,起碼該留點睡眠的時間給他嘛。況且,他也常安排去練練高爾夫、海邊喝喝咖啡、書局及圖書館內看看書,何必非得出去應酬狂歡呢?不過,話說回來,今夜哪是月黑風高,明明是萬家燈火的晴朗月夜。不信,我們去海邊或山上看夜景!

 

愣頭J:『月黑風高』這形容比較有震撼感嘛,況且,老人家暫且也想不出啥新梗了。『老貓變不出新把戲』,沒聽過嗎?

 

小惡魔:新梗?我看你八成是『返老還童』啦,淨做些學生時代的無聊把戲。

 

小天使:多看書自修,多安排運動,有何不對的地方嗎?況且,在常態的工作後,換個閱讀或運動,不但能讓自己有新思維,更促進自己能沉澱思考,及宏觀遠見!難不成,非得一定要夜夜笙歌,或美女相隨嗎?『讀萬卷書,勝行萬里路』,膚淺!

 

小惡魔:少在那裝八股老學究!那J這幾個月飛來飛去,豈不都是個屁?

 

小天使:那是因為工作需要!另也利用機會,更體察當地的人文風情。況且,能到曾從書中記載的歷史遺蹟,行古人之路,憶古人之情,更是種特別地對照及感受。除了滬、蘇、杭外,這幾次又多去重慶及武漢,J也花時間做足功課,不然小惡魔你還不是跟得不知所云!

 

愣頭J:別忘了,還流浪到西藏。

 

小惡魔:對嘛,那次還碰上奧運前暴動!還好沒被炸彈傷及,也沒被公安帶去養小雞。

 

小天使:不幸中的大幸囉!不過,沒待幾天,還無法體會,藏族之美,可謂遺珠之憾。下次,再去流浪時,除了西藏,再加個雲南西雙版納吧!

 

愣頭J:老話一句,工作優先吧!況且,大陸的新屋首款已付了,這更要拼命工作賺錢了。

 

小惡魔:真搞不懂,幹啥要在那買房?又是股票,又是基金,現在加個房貸,就算現在兩份工作賺,也不知何時才能享福……命苦!

 

小天使:第一,J現在已經兩份工作了;第二,在大陸置產,是成本考量。但我倒覺得,J應該趕快找個女主人來持家,才更會務實。你看他老弟,明年都要結婚了。

 

愣頭J:上帝還未應允,大概是因為我還沒準備好。只期望,生活能積極地成長!當預備好自己時,我相信,上帝會有所安排的。

 

小惡魔:那…… 在沒準備好前,三不五時,也帶我們去打打野食嘛。正常的男人,有點正常的『社交』活動,也不為過囉!

 

小天使:別把我算在內,你們要出門時,我睡覺!況且,你們在應酬時,酒喝得還不夠多阿?

 

小惡魔:說真格的,這幾個月這樣來來回回,遇見的美女也一狗票,怎都看你這般『紳士』?你啥時吃素怎不先通知?

 

小天使:你這惡魔,原來也有參不透的地方阿! J不是吃素或體力不好,而是他現在需要的,是一份能相互體恤並濃郁的感情。或許,一旦失去過,才知何謂刻骨銘心。希望他能更體會,珍惜當下,也更學會,釋放自己!真愛,或許真的難尋,才如此可貴!

 

愣頭J:太深的話題,接不上話。總之,以讓自己各方面成長為優先考量吧,其它的,再議。

 

小惡魔:太深的話題?原來J也會裝傻喔?不過,也對啦,像那種嘴裏講要珍惜,卻查覺不到你苦心等待的女人,忘得越乾淨越好,不用老是隨著她想法起舞。『自由』,是結婚前才會出現的形容詞喔!

 

小天使:深愛一個人,是包容她所有的一切。每個人都會迷惘、困惑,如果J夠成熟,應該就能自行判斷,對方的所作所為。至於等待與否,姑且先不論結果,交給上帝吧!現在的蓄量,是為了未來能拉出,更大的能量!

 

小惡魔:哼,我還是不懂!難道她就是真愛,而J就是要受這樣地折磨摧殘?

 

愣頭J:換個角度,正向一點的思考,把這想成是督促自己進步的催化劑,是吧?

 

小天使:對囉,你看德川家康為何能創造日本長治久遠的幕府時代,還不是因為

 

小惡魔:停!你們兩個就是愛看歷史、傳記。之前瘋中國跟日本,現在連中歐跟中亞的都拿來研究,是要把我逼瘋阿?是要轉業教歷史阿?

 

愣頭J:別忘了,最近剛讀完的那本『索羅斯傳記』。

 

小天使:J,你這些活動與嗜好,我完全贊成。但有一點,我不得不提醒。

 

小惡魔:你這鬼打牆的笨天使,你是不是要講,J愛開快車那件事?

 

小天使:上帝關了一扇窗,必會開另一道門!所以,鬼打牆跟我無關!我就是要提那件事!上次在大陸,J撞到頭發青,還不是開快車惹的禍,保險都還沒賠呢!

 

小惡魔:你這天使不但鬼打牆,還鬼遮眼呢!啥叫頭發青,是額頭黑青,再加手腳挫傷、腰椎閃到、破唇破相而已!笨!

 

愣頭J:意外後,送醫的醫院,跟我居住的地方,距離太遠。且第二天匆忙就出院,醫藥單據沒拿齊。現身體復原得也差不多了,當禍福相依吧。

 

小天使:那以後在大陸開車,要更小心喔。你那張大陸駕照,快去考一考吧。

 

小惡魔:在大陸開車,那需要駕照,需要的是『技術』!

 

小天使:亂講,那台灣開車呢?

 

小惡魔:說你這腦子裝豆腐渣,你還不信!台灣開車,需要的是『測速』!

 

愣頭J:好啦,我知道了!但有時因為趕行程,車速只好調整一下。

 

小惡魔:對嘛,等明年換車後,把目標推進到200KMYA

 

愣頭J:新車是有那馬力,但我沒那種心臟……

 

小天使:別禍及無辜,我們三人可是『同居』身份,保單會出險,但我可不想提早理賠!雖然J每天晨間都有禱告,但可不能用禱告就想顧全生命吧。上帝給你一次教訓,別把叮囑當兒戲!

 

小惡魔:嘿嘿,J每天早上禱告的事可多了…… 自己的事講完還不夠,還要幫那個啥『親愛的』多講幾句,真是無聊透頂,她又聽不到!

 

小天使:你就隨他吧,為關心的人禱告,也是愛的一種表現。況且,你明知道……

 

愣頭J:聽得到禱告的是上帝,至於她,只希望她順服,上帝的指示……。能知道她幸福平安,我已經很滿足了。

 

小惡魔:我才不信這套,我看她,八成也不信!哼!

 

小天使:她信不信會有上帝的安排,你不要妄下斷語!小心,會有罪責降臨。

 

小惡魔:罪責?不會是『讓我代替月亮懲罰你』的月光仙子出現吧?那也不錯。

 

愣頭J:月光仙子是啥東東?新的RPG嗎?

 

小天使&小惡魔:你不是當阿宅太久,你是童年失歡啦?!

 

愣頭J:我…………我等下去練高爾夫,下次再聊!

 

小天使:我們還沒聊到『海角七號』呢!

 

小惡魔:對阿,阿嘉跟友子的愛情故事還沒分享心得……

 

愣頭J:等我當『國寶』時,我再跟你們討論。告辭!

feeling 2008-11-04 11:13:31

J...

有些字我看不見耶!!
再看見你真開心.......

版主回應
那些字妳看不見?
我一直都在,會寫到PChome倒閉關臺為止...
2008-11-08 00: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