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06:41:50J.

巧合的紀念.

接到妳的來電,是在把自己喝瞎的聚會後,次日中午。
當專屬妳僅有的鈴聲響起,一度懷疑,我還在夢境。


『我換了個新髮型,超捲爆炸頭。要不要看?不過你要是笑了,你就死定了!』一貫的戲謔語氣。簡單,清楚的說明來意。是妳。
『我正嫌沒消遣,要看笑話我絕對跑第一!至於能不能活下去,無所謂,給我個痛快就可以!』回話的俐落,完全不失痞子的個性。是我。


約定好時間,腦袋,剎那清醒。
『你不是剛還在夢境?怎著裝了?』友人抱著與女友共養的狗,一臉狐疑。
『歸究於神奇的叫喚鈴聲,加點上帝的奇蹟!』撇個鬼臉,裝可愛的死個性。



『很棒的髮型,很適合妳。』
我竟開始研究起,妳頭髮的捲度,與臉型的相襯比例。
能再次仔細端詳妳的臉,捨不得將我的視線移開。
『我本來就是要燙,但一直礙於設計師的阻擋,因為頭髮還不夠長。』
妳開始解釋著。而我,喜歡妳這種認真又滿是陽光的笑臉。

滿足,滿溢於我心。那怕是短暫的瞬間。


選定了下一個場景環境,期待的眼神,不經意的交集。

『你今天點的歌很少喔…有心事阿?』妳胡鬧著說。
『妳是主角嘛,個人演唱會我只客串來賓。』我說。
親愛的寶貝,妳記得嗎。剛認識我時,妳是不喜歡開口唱歌的。
親愛的寶貝,自從我們分手後,我,已經不擅於唱情歌。

『眼底星空』。我聽到自己滄桑的聲音。是酒精的催化,還是挑起心情。
『牽牽牽手』。聽到心中深處的吶喊,礙於,說不出口而已。
抹去,眼角滲出的,不小心。我說過,不會再在妳面前,哭泣。

親愛的寶貝,對妳,只留等待及勇氣,請不要試探及懷疑。
親愛的寶貝,對我,不用刻意。臨別的『保重』兩字,反而太顯沉重。




跨過凌晨。去年的今日,是妳Blog的最後一則心情記實。
惋惜,但值得紀念。

在MSN上再次遇見妳,我想,是彼此刻意的巧合。不過,那已不是重點。

親愛的寶貝,當妳告訴我,妳這段時間的成長。
雖然妳沒說其中的細節插曲,但在我端詳妳的眼神後,早已看出,妳的堅毅。
親愛的寶貝,當妳告訴我,妳這段時間的無奈。
雖然妳沒刻意說出種種原因,但在我們交談的話題下,早已感覺,妳的嘆息。

親愛的寶貝,現實世界,是讓我們學習的。
人可以世故,但請不要勢利。我知道妳懂,因為妳有顆,可愛的心。
親愛的寶貝,困境危機,是讓我們審視自己的。
逆境的試煉,才能更謙卑及容忍。我知道妳懂,因為妳有顆,細膩的心。

親愛的寶貝,或許,我還沒有好的成績,但我一直認真及不放棄。
親愛的寶貝,或許,我還不是妳要的人,但我從沒有忘記,時時提醒自己努力。
追求對手的多金及體貼,或許我忘塵末及。
但我說過,我給的,是我全部的生命,只要妳,幸福無慮。



『追求更高層級的交流,也記得更開闊眼界。宏觀,是幫助事業跟胸襟』。
妳不厭其煩的舉著例。我聽著,是如此窩心,及對我更多的期許。
親愛的寶貝,謝謝妳。

『你的記憶力及觀察力是優點。非本科系的工作,則是你的隱憂。』
親愛的寶貝,謝謝妳仍記得,也謝謝妳的分析。




『我找的,是要一個已經READY好的人。不然,我寧可一個人。』妳說。
『等我準備好了,我會讓妳知道的。』我回應。
『緣份吧,你永遠不知道,是否已經做好。而機會,往往只有一次。』妳說。

親愛的寶貝,我知道,妳要的伴侶,是能讓妳學習的。
親愛的寶貝,我要妳知道,我不會停止成長,永遠都會讓妳驚喜。
親愛的寶貝,緣份,是看上帝的旨意。但在這之前,是自己的努力。
親愛的寶貝,隨時,請檢視我,是否失去了,生活及工作的熱情與動力。
如果,我不是妳要的,請告訴我。祝福,至少我給的起。
如果,我仍是妳要的,請告訴我。幸福,我永遠願意給妳。


親愛的寶貝,
好刀,需要磨刀石。我的磨刀石,是妳。
鑽石,需要切工師。我的切工師,是妳。
謝謝妳,用離開,粹煉我的生命。


我終生的伴侶,只有是非題,不是選擇題。除了妳,我寧可一個人,孤寂。
不再說,因不給妳壓力,影響妳的選擇。我願妳選到的,是終生的幸福伴侶。
我選擇,這樣的結局,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

婚姻,不要因時間拉長,而只留『親情』。
生活中不斷地有驚喜,更時時有著『愛戀』的感覺,才是最美的婚姻。
唯有妳,我願說出:『我願意』!



『後記』

謝謝來訪朋友的貼心。陪我一路走過,也不時給予加油鼓勵。
謝謝你們總是尊重,我的決定,雖然有時我的言詞想法,過於偏激。
願上帝的祝福,照亮我親愛的寶貝,及所有來訪友人的生活事物。

『安心上路?!』套句投名狀的台詞。
『安心』,是指祝福及無須煩心。『上路』,是指更為目標理想,勇敢前進!

別吝於留言!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哈利路亞!
Mrs. LEE 2008-11-13 17:47:53

沒錯!能讓婚姻繼續增溫的是依然擁有戀愛的氛圍
或許做起來很難,但還是有人做得到!

版主回應
希望大家都做得到...外遇跟離婚問題就會很少..haha.. 2009-01-25 02:16:30
Iris 2008-11-02 18:13:43

以前當喜歡的人打電話來~~ 當鈴聲響起~~ 甜甜的感覺就來了!!
我能體會他要的是一個ready好的人的心情 加油歐

版主回應
thanks. 2009-01-25 02:15:23
Charly 2008-10-23 22:03:02

我也解釋過一次"安心上路",意思也差不遠,
而是期望的,是求個心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