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04:19:41J.

祝妳..生日快樂(下)

預定邀約妳的日子,選在妳生日前的假期。
不用趕路及塞車,不用擔心時間問題,沒有第二天賴床的壓力。
杜絕一切,讓妳猶豫或遲疑的念頭,只為能讓妳更放鬆心情。
只因為,這是妳的生日,只屬於妳的日子。



親愛的寶貝,妳的健康,遠遠高於任何價值。
親愛的寶貝,我當時只在乎,妳身體的痊癒。
我沒有告訴妳,我有多想給妳的驚喜。
我只淡淡說著,『我取消了』。這句。

每天晨間,在床頭為妳的禱告,
加上了『求主加添妳的力量、安定妳的情緒』。

不敢過度表達,我極度的關心,因為我已答應妳,及我自己。
但每每想起,妳是否正痛著、咳著、睡不安寧?就讓我更加自責。
我親愛的寶貝,
簡訊及電話中的幾句,遠遠不及,我當下所牽掛及思念的百萬分之一。



『身體比較好了,可以正常進食了』。妳捎來的簡訊。
雖然放棄了原有的計劃,但仍止不了我想為妳慶祝的心情。

『生日當天是母難日,應該需要陪著家人,或是更重要的人吧』。
我不敢奢望這天。那是妳的日子,但卻不是屬於妳我共同的日子。
『剩下兩天,又是非假日,所有原本排除的問題,都會發生』。我焦急著。

再度搜尋著網路的簡介,彷彿是趕著回覆客戶的報告那般。
攪盡腦汁,玩起組合遊戲,把種種可能的方式,鍊在一起。
『這幾處,這時間,妳會同意嗎?』天亮了,我卻猶豫了起來。
『先去看看場地吧,反正現在車少。』這是唯一的決定。

發了通簡訊,不見妳回應。
懷著不安,硬著頭皮,撥了通電話給妳。
『我想幫妳慶祝生日,可以跟我吃個飯嗎?』故做輕鬆,卻暗怕唸錯稿。
『不要時間太趕、路途太遠,都可以』。妳回著。

感謝上帝!!!

電話中,對妳解釋著,每間餐廳的營業時間、地點、特色。妳聽著。
『就是這間,好懷念喔!』妳突然驚讚著。
聽著妳說著,曾在這處,有過家人的聚會餐敘。
心中卻想著,該如何進行的步骤。


早已預訂好的蛋糕,是妳絕對喜愛的口味。
狂飆至餐廳,確認好最佳視野又絕對安靜的座位,深怕漏了任何一個細節。
將蛋糕交給服務人員,又像一個期待聖誕節的小孩,回到與妳約定地方等妳。



『夜景好美』。妳看著窗外,卻沒發現,我嘴角的笑意。

親愛的寶貝,我笑著,因為能幫妳慶祝這特別的日子。
親愛的寶貝,我笑著,因為能再次這麼近地陪伴著妳。
親愛的寶貝,我笑著,因為能看到妳如此健康及美麗………..
一切,都是那麼的值得,更感謝上帝的應許。

看著夜景,我們嘻鬧著,露出與我們年紀及服裝不符的拍照表情。
看著夜景,我們討論著,從半空下望及遠望,那條路是通往哪裡。
看著夜景,我們低語著,卻又怕觸及,讓對方敏感或不悅的話題。

親愛的寶貝,在妳面前,我的表達能力,是不是越來越差勁?
親愛的寶貝,對不起,我總是害怕,無意的流露,會讓妳不悅而離去。
雖然我知道,那才是我想說的,那才是我心中深藏的,愛意。

用完餐,請服務人員端上蛋糕,我頑皮的不告訴妳,這間好吃的蛋糕店在哪裡。
但我看得出,妳滿足的神情,和淺淺露出的笑意。



親愛的寶貝,謝謝妳願意的陪伴及時間撥允。
讓我有如此機會,可以再細細看著妳,可以再留下一次美麗的記憶。
親愛的寶貝,謝謝妳的體貼與體恤
我知道,經過一天的職場洗禮,妳早就疲憊不已。
親愛的寶貝,謝謝妳臨別的擁抱
或許,那可能不代表任何意義,只是一個具體的動作,表示謝意。
但臨走的那個吻,至今仍讓我,心悸不已…………




『後記』

親愛的寶貝,對不起。
沒能陪著妳一起,跨進妳生日當天的第一刻。
所以,我坐在妳家巷口,在那一刻,將『生日快樂』的簡訊發給妳。

親愛的寶貝,對不起。
在妳生日當晚,撥了幾通電話給妳。
或許打擾妳跟家人,或更重要的朋友聚會,也或許打亂妳的好心情。
但整天的胃抽痛及嘔吐,讓我想到,妳曾提起的那位名醫。

親愛的寶貝,對不起。
沒辦法陪著妳,一起面對法院的來函。雖然妳曾戲稱那是『生日禮物』。



親愛的寶貝,
人生還有好多事該做,好多路要走。
這件事,無論結局如何,告一段落的坦然及放下,是我們要學習的課題。
妳還有家人、朋友。如果妳需要,妳還有我。
加油,我的寶貝,我的天使!

就如我說的,不管我前往的地區多陌生,不管我的旅途多不確定。
我都會小心渡過,安然回國。
因為我的心中知道,還有一個我深愛的人,隨時都可能需要我………



親愛的寶貝,在妳生日的最後一刻,雖沒能親口告訴妳。
但我祝妳

『生日 永遠快樂!』
darkangel 2008-02-06 20:32:03

中國的新年來了
祝你新年快樂
還有, 我終於都找到工作了

我叫吳秦慧 2008-01-28 13:33:07

至少有我會看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1-30 03:08:57
Let me hear U say &# 2008-01-25 07:54:55

你超浪漫的
她好幸福:)

版主回應
浪漫?幸福??
可見妳沒重頭看喔.....
2008-01-25 1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