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20:16:29J.

妳的快樂,我的最高原則!

友人聚餐,試著邀約妳,共同前往。
上帝給我一個幸福的答案,妳來了。


妳多喝了幾杯酒。
是為友人的熱情舉杯,或是為化解跟我當下相處的尷尬?
似乎,變得不太重要了。


『妳是我心裏的一首歌』。和妳對唱著。
不敢正視妳,但眼角的餘光,驚慌的發現,妳的眼框,泛著淚光。

『可惜不是妳』。妳獨唱著。
周遭友人,似乎沉浸在杯洸耳熱之中,喧嚷吶喊的聲音,與我們的世界,不同。
我靜靜的聽著,感受到嘴唇微微地顫抖。
妳默默的唱著,讓人查覺不出,妳淺淺地,帶著哽咽。
曲畢,妳舉杯,一飲而盡。彷彿將一切的不捨,吞下或揮去。

『Superwomen』。我哽著淚,無法繼續。
最後的旁白,(妳更愛的,是自己)。妳低語的說,是。
這是我曾有的自私,始終讓妳無法釋懷面對。
還是從離開我的那天開始,妳寧可選擇,只愛自己?

雖是寂寞,但更需等待。我,再吞下一次,寂寞。


回程的車上,妳說著。
夢想對妳,遙不可及。
或許是醉語,但絕對是心底。

我勸著,安慰著。
妳開始用英語,訴說妳更深層的難過、更無解的困惑、更忿忿不平的主張。
我靜默。
不是外語讓我沉默,是妳的話,讓我驚訝,妳是背負著多大的壓力及矛盾!

『沒做過如此卑微的工作!』妳說。
親愛的寶貝,
妳的工作,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令人稱羨的。
只是,為五斗米折腰,的確讓人不甘。
但請不要忘記,
先蹲,才跳得高;先蘊釀,才更有力量!

『在社會一般檢視的眼光,對職場上兩性工作的要求,是不公平的!』妳說。
親愛的寶貝,
或許妳認為,女人的可悲之處,有時會因家庭、後代、社會種種莫名的壓力等,不得不放棄夢想。而男人卻是可逐步的完成,自己的計劃。
寶貝,夢想是兩人一起織的。
寶貝,兩人的夢,沒有誰比誰更優先或偉大。
寶貝,妳很清楚,妳的夢想,我時時刻刻放在心裏,更甚於我自己的!


或許,上帝要我們學會謙卑,所以用挫折,壓迫我們接受。
或許,上帝要我們習慣柔軟,所以用屈辱,提醒我們彎曲。
是為了磨鍊我們心境,是為了寬闊我們眼界,是為了蛻變為更成熟的自己。

親愛的寶貝,就是為了讓我們在前進的路上,更能堅持夢想,才會如此反覆要求,我們不足的能力!
親愛的寶貝,禁得起磨鍊,才顯得出份量!

親愛的寶貝,不要,也不許放棄!
我只求,以妳的快樂,是我生命的,最高原則!



『後記』

開到妳家巷口,妳試著清醒自己,
卻突然靠在駕駛座,我的懷裏。
『好累』。妳說著。緊接著,就是妳熟睡的鼻息。
寶貝,我有多心疼。
多希望時間能夠停下來,就這樣照顧妳,讓妳好好休息。

下車時,怕妳步伐不穩,想扶著妳,送妳至家門口。
妳堅持地說:妳已經習慣,自己走。
嗆著淚,我悔恨,自己的過去犯行………………….


謝謝妳能陪我去,也謝謝妳臨別時,那個擁抱。
更謝謝妳,次日能讓我送妳去上班,
讓我再有機會,端詳妳,安穩熟睡的臉龐。

Iris 2008-11-08 02:06:20

好甜蜜~但是要帶點感傷 
要是每個男人都有像你這樣體貼就好了

ANGEL100% 2008-02-07 02:43:09

當一個你喜歡的女人在你面前時,
記得用你的行動盡你所能地去呵護他..對她好..
有時候大男人的硬頸在感情路上是行不通的..
等到別後才懊悔...已經於事無補了..
停止這樣的循環在你身上上演!!!否則..痛的..還是你自己..

ANGEL100% 2008-02-01 02:21: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