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21:10:40J.

心疼

『車被拖吊,好嘔。』妳突然的一封簡訊。
正在上課的我,心急如焚,卻又無能為力。

下了課,撥了通電話到拖吊場,確認當日能取車的最後時間。
回了通電話給妳,妳淡淡的語氣,讓我知道,妳跟友人在一起,不方便多說。

回到公司,手裏忙著未盡的雜事,心中掛記著,是妳當晚及隔日的交通。

『能來接我去取車嗎?』妳又突然的來電。
看著時鐘顯示接近十二點,我停下所有的工作,立即地允諾妳。


時間的緊迫,不容我放鬆右腳油門的緊度。
心中惦著,是否能得到上帝給的運氣,在有限的時間內,達成這個任務。

與友人的相聚,似乎讓妳份外的快樂。很替妳高興。
妳重覆的話句,也讓我知道,妳喝醉了。很替妳憂心。

時鐘上跳過十二點,已逾取車的時間,讓我暗暗的鬆了一口氣。
至少,妳不用帶著酒意,開車回家。
某方面來說,是上帝給我們的旨意,避免發生意外的運氣。

一邊安撫著妳的情緒,一邊解釋著為何不能取車。
我還記得,對喝醉的妳,是需要耐心的。
一邊聆聽著妳述說剛剛聚會的內容,一邊微笑著回應妳的問題。
我很清楚,此刻短暫的放鬆及失憶,是妳跳脫壓力的方式之一。

『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明早我會來載妳。』我說。
望著妳踏著琅蹌不穩的步伐進家門,心中卻泛起,一陣心疼……

親愛的寶貝,
是友人的聚會,讓妳快樂?還是酒後的麻醉,讓妳快樂?
我想,都有吧。
但不論如何,就算只是膚淺的一剎那,我也希望,妳是快樂的。



徹夜未眠,除了因工作仍未告一段落外,也擔心睡過頭,擔誤妳上班。

早晨,剛到妳家附近,就接獲妳的來電,哭訴著頭痛爬不起來。
寶貝,妳可知道,我有多不捨跟難過。
很想建議妳請假,但又知道,那將違背妳對工作的態度。
一邊安慰妳,一邊擔心妳的身體。吵嚷一陣後,妳倔著起床。
我知道,除了工作責任感的驅使外,
還可能掛記,我已在外等候。

親愛的寶貝,不管妳說不說,我都知道,妳總是那樣細心且善良的。

望著車上熟睡的妳,我只能心疼又自責。
此刻,我能做的,只能盡快地將妳送到目的地,並且平穩的控車,讓妳不被驚醒。
親愛的寶貝,我還記得,妳睡覺,是需要安靜的。


當日南下出差的路上,路途似乎比以往遙遠。
不知是未眠的倦意,還是揮不去那種離妳越來越遠的感覺。
掛念的是妳,今天的體力,撐不撐的下去?
掛念的是妳,下班後,如何前去拖吊場取車?
親愛的寶貝,對不起,現在,我沒辦法陪妳……..
怕妳方向感不好,細細的將位置及路線,發了封簡訊給妳。
怕妳仍舊不小心迷了路,在客戶飯局中,撥了通電話給妳。


親愛的寶貝,
當晚,在我的禱告中,求上帝,讓妳學會,好好仔細地,照顧自己。



後記

有人曾問起,我如此詳盡的紀錄,是否想用這些文章,再次打動她的心。
我承認,一開始的出發點,的確是。
但現在,再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的答案,已變成否定。

我只想紀錄我的心情,在將來的日子,對照並提醒著,我曾犯下的過錯。
無關彌補,只是烙印下,讓自己能永遠懂得珍惜。
我只想紀錄我的心情,在將來的日子,深刻且不滅地,我確有真正愛過。
無關羶情,只是錐刺下,讓自己曾經擁有的回憶。
悠然見南山 2007-12-01 23:09:41

很期待故事的續集~~~
[五].禁忌的遊戲

天氣很凍
請來奉茶

昔憐依 2007-11-07 18:18:48

至少你肯彌補
許多人犯了錯仍繼續犯錯
所以你不算糟的

版主回應
謝謝妳.
我還是很糟的, 只是你們不曾看到...
不懂珍惜當下, 不夠成熟內斂, 就是對曾允諾她的失信...
但請別擔心, 我會努力, 為她, 也為任何關心我的朋友...
2007-11-11 07:56:32
。( 貓咪﹏喵咪 ) * 2007-11-06 20:18:01

不...只是憶起回憶罷了。雖不像你們般相愛,但最終的捨棄,也給我很大衝擊。

版主回應
如果妳曾給的鼓勵, 我也希望,
妳心中的天堂, 也放晴...

加油.
2007-11-11 07: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