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00:00:27J.

天堂與地獄、魔鬼與天使

身在天堂

週末的午後,與妳漫步在淡水街道。海風陣陣飄來,沒有刺鼻的鹹味,只有雨後的清新。看著妳燦爛如陽光的笑容,妳可知道,我有多想停下腳步,仔仔細細的把妳看個清楚,把妳的身影用力的烙印在我的心中,就算是用萬度炙熱的烈火,我也願意!

逛著老街的商店,隨手把玩著展示的商品,邊嘻鬧著,眼光卻離不開妳,因為我看到妳眼中的勉強及不捨,但我卻不敢說,怕破壞這刻的美麗。時間仿佛停止,就在妳我獨處的片刻中,我知道,這時妳是快樂的。我甘願就此凋謝,只為停駐在這一刻的幸福!


活在地獄

我知道妳不時看著手機,因為怕錯過他的電話或簡訊。我也知道,妳不時會發通簡訊,讓他知道妳的形蹤。我壓抑著無奈及痛苦,強忍拭去不小心留出的淚水,只讓妳看到我的笑容,而不是我鬱鬱寡歡的神情,只有上帝知道我這種幾近自殘的行為!但我告訴自己,忍耐跟等待,是現在我能做的!聽著妳跟他的電話中的對話,知道他並非妳所說的對妳好,也知道其實他跟妳是完全不同的人。我不懂,為何要選擇他?我也不懂,難道改變後的我,比不上如此差勁的他?這就是妳的賭注?這就是妳要的幸福?


魔鬼的話

『看看你自己,被她騙了這麼久都不知道,她只是虛與蛇委,其實她早就跟他偷偷地暗通款曲了!』
『她告訴你,她想靜一靜,其實根本是藉口,根本是疏遠你,而去接近他的理由,你真笨,還真的讓她去這樣做!』
『看她忙著發簡訊,你就應該知道,她只是在廉價地施捨你、同情你,但她心中,早就沒有你的存在價值,你只是個屁!』
『她一回家後,就沒打算上樓,還在樓梯口講電話,最後還要去找他,你今天下午的做為,她根本不屑一顧!』
『她根本不在乎你的死活,你還攔住她不讓她外出。搞到警察來了,她可能還暗地裏罵你婊,破壞她的好事!』
『她根本不在乎你的所做所為,她只在乎她的賭博遊戲,她講的一切理由跟先來後到的順序,只是安慰自己跟你的說詞!』
『她寧可相信新鮮的謊言,也不願看到老舊故人的改變,因為你早就過了她的保存期限了!』
『看她一直告訴你,他是無辜的,就知道他不是趁虛而入,而是她自願接受!』
『她寧可相信他,也不肯相信你,你一廂情願的改變,換來的,只是她的無情及鄙視!』


天使的話

『你知道她的個性,但你仍選擇扣分的阻止,那是因為你想保護她冒然的開車外出,所以證明妳是真的愛她!』
『你知道她在車裏聽不見,但你仍跪下來求她,不讓她造成可能有的傷害,甚至告訴她,願意載她去看他,這證明你已經知道如何為她犧牲。』
『她靠在妳懷中時,她是愛你的,因為你有看到她眼中的愛意,只是她刻意隱藏!』
『她的笑容,不是你最想要的嗎?為何不再花點耐心,讓她知道,她的笑容,真的是世上最美的禮物?』
『她跟你的分開,那是上帝對你們的試鍊,是上帝要你藉著懷念及改變,去堅定你愛她的信念!』
『做好準備,等她回來時,你可以給她所有的一切幸福,而不是一事無成的悲情生活!』
『你可以為她死過一次,還有什麼事情比重新愛她、接受她更困難呢?』
『記得你自己說過的話,不論怎樣的她你都愛。所以,現在就讓她去試,也讓你自己更知道,想要的幸福是什麼。』
『她已經等你夠久了,讓她喘口氣吧!讓她去比較一下吧!不要擔心她受傷,因為這是成長的過程,你要做的,就是等她回來時,幫她療傷,給她滿滿的愛!』


親愛的寶貝,就如同我簡訊裏說的,如果現在選擇離開我,是妳想要的生活,我願意也只能等待,因為這是我答應妳的。但是,求妳,如果離開他的話,請把我列入下一個人選考量,讓重生後的我,再好好的愛妳、照顧妳,不要讓妳再受到任何委屈及傷害,而是每天每天,感受到我對妳的好及愛,並成就我們的未來。

親愛的寶貝,在這世上,我願為妳生、為妳死,而不是妳現在看到的任何人!

親愛的寶貝,上帝還沒讓妳看清楚我的好,是因為我做的不夠好,那是我的錯,所以我會努力完成的!

親愛的寶貝,我會等,我絕對不食言!且就如我所說的,不管怎樣的妳,我永遠都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