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03:49:27J.

我的永恆, 是否能戰勝過客?

『他沒有比你好,只是你曾有扣分,而他卻是沒有扣分,所以現有總分差不多!』
『或許我跟他,會有開始,也會結束;不會有開始,更不用談到結束;會有開始,卻不會結束!』
『或許,我希望自己很快的跟他定下來,他也這樣認為….』

一個客戶跟我談及她的婚姻,是那樣的幸福及美滿。她是全心無私的奉獻,而他老公卻總不見得是跟她一樣的作法。我問她,『這樣妳幸福嗎?』她笑著說『當然,因為我們可以擁有我們的孩子!兩個他疼我,我不得到更多?』或許妳會說,這是個歪理,我也是這樣認為,但每個人想法不同,她的想法,也是一種愛。就如妳曾跟我說的『追求妳的幸福,希望能得到我的祝福!』但是,妳確定妳追求的其它機會,會是妳確實想要的嗎?我沒有答案,妳告訴我,妳也不知道答案。但相對比較之下,就現在而言,我們的個性彼此都很熟悉,我也很確定是深愛妳!或許,妳會說,這四年多來,妳就是看到、了解我有多不好的個性,才突然醒悟,確定要離開。但親愛的,如果妳真的確定我不會就此改變,妳的離開,是正確的;但如果我現在已開始改變,甚至變到妳覺得好到不真實,告訴妳,那是真的,也是永恆的!那試問,妳何須離開?
不好的個性本來就該改掉,妳是在幫助我,也是在要求我們未來的幸福,我有任何理由說要拒絕或不去更正嗎?答案淺而易見!現在我該做的,就如我說的,從現在開始做起。以往不成熟、不體貼、沒有安全感的做法,我絕對會去更正!
現在的我,只請求能像妳對他一樣的,審視我的言行,給我答辨申訴的一個機會。現在的他,對妳來說,或許只是碰巧有個階段性的交集,我不知道,但妳的自己相當清楚。在某些程度上來說,他是無辜的,但就某些程度上而言,他卻是趁虛而入!如果妳是健康的狀態下,接受他,對我或他來說,都是公平的;但現在來說,如果他知道我們的真實故事,他仍舊是如此的做法,對妳的未來,不見得是真正的幸福!更何況,我真的只求一個公平競爭!
我常開玩笑的說『遲到總比不到的好』。對妳來說,如果真的愛過我,如果真的像妳所言的仍會關心我,親愛的,現在,絕對不會太晚!我們如此漫長的人生當中,只要有往好的方向去改變,就永遠不可能會太晚!或許,妳會說妳等不及了,但是,妳肯給別人機會,妳肯給小朋友機會,那我的重新開始,能不能也給我一次機會?
每每看到我們出遊的相片,就想到我們還要去好多地方。妳陪著我一起走,好嗎?如果有一天,妳走不動了,我會扶妳或著是推著妳的輪椅;如果有一天,我走不動了,妳就陪著我坐著、或躺著,聊著那些我們曾走過的回憶!
我曾經沒有想過,我在妳心中,曾有的份量跟地位,但在此刻到未來,我希望能讓妳成為我『驕傲的女人』!不管多老、多久,總是洋逸幸福的笑容,贊許妳有這樣一位,對妳好的我!

渴望妳的手,輕撫我的臉頰,讓我知道,妳在身旁;渴望妳的唇,吻上妳最覺得柔軟的唇,告訴我,妳得到了安全感!而我,會張開我的雙臂,擋在妳的前面,像高山大樹一樣,保護著妳及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我也要告訴妳,『在我心中,從前、現在、到未來,妳永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