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21:19:10狄克@

新竹縣跨年

今天是2005的最後一天,跨年是不可或缺的活動啦!每年都是一樣的花招,真沒創意!不過純粹是抱著愛看熱鬧的心理。今年還是一樣,又沒有人陪我跨年。真的很奇怪耶;住在新竹縣的同學們你們去新竹市湊什麼熱鬧啊?一點都不愛家…。好吧!只好拉著不大情願的老爸陪我去了。
和往年一樣,縣政府廣場總是人山人海,只是今年似乎又多了一倍;是因為SHE要來倒數計時嗎?難怪新竹縣是快樂指數最高的城市;擠在人群裡,只剩下足夠讓鼻子呼吸的一點空間,再加上個子矮的缺點,心裡想著:上面的空氣比較好吧!我靠著不高的個子及那一點份量的身材很熟練的擠進人群,擠到了一個不前不後的位子,蹎著腳尖看著台上像瘋子一樣的SHE,帶著大家倒數計時:「10、9、8、7、6、5、4、3、2、1、新年快樂!」我一個人夾在人群中享受這時空交接的喜悅,不時聽到旁邊的人大聲尖叫歡呼!接著一朵朵覃狀的煙火像原子彈爆炸似的從天而降,照亮了整個天空;這個畫面並不陌生。四周有人拿著手幾猛拍新年的第一顆煙火;有人對著煙火指指點點;更有人在這燦爛的背景下親親我我。煙火持續了十分鐘之久,大家紛紛擠出人群。我依然熟練的隨著人潮緩緩向廣場外移動,在移動的過程中聽見有人說:「我以後絕對不會帶我的小孩來跨年,因為人擠人的一點意思都沒有!」也有人嚷著:「這邊有小孩,小心哪!不要往這邊擠!」也有人很好心的提醒大家:「這邊有階梯,小心別採空了!」儘管只是一個小小的關心,但聽起來真是窩心。
擠出了人群,看到馬路上有人在放天燈,一盞盞天燈帶著大家的新年新希望飛上遙不可及的天空,我向它祈禱祝福我考上好大學吧!為自己的願望點一盞燈,祝大家美夢成真!我沿著旁邊的攤販,隨便瞧了幾眼,繞到了舞台後方。哇!有一堆人趴在舞台的旁邊,也有人採在另一個人的肩膀上,更有人爬上了燈光架;為了就是親眼目睹自己的偶像!即使一整個晚上都是看著背影也樂在其中!有一個小朋友為了看他的偶像興奮的往前衝,不顧後面氣喘吁吁的阿媽一面追一面喊著:「你再跑!你再亂跑我就扭掉你的耳朵!」看看手錶,快要一點了。「回家啦!好冷哩!」我心理想著:沒事來湊什麼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