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6 17:50:55阿瑪迪斯

知識的寶庫--圖書館

知識的寶庫--圖書館

提供最好的讀書環境和佈置最適合的讀書情境是獲的知識的最好方法,為了使學生能獲得教科書以外的高深知識,更優質得研習場所,個所學校皆設有圖書館及許多圖書設備,讓整個校園洋溢著濃厚的書香氣息。
圖書館就像一座蘊藏豐富知識且發出黃金光芒的大寶庫,它不僅豐富了我在學業上的知識,更使我了解許許多多日常生活的常識,還有自然界中所隱藏的奧妙,如果大自然是我的心靈慰藉,那麼圖書館無窮無盡的知識就是我的精神寄託,它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求知慾,解決我的難題以及種種的疑問讓生活更充實、更有智慧。
第一次踏進圖書館,看到許多以分類的書籍、報紙、雜誌、資訊設備以及寬敞舒適的閱讀環境,便吸引我每天都去圖書館享受那沉浸在書堆中的氣氛,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可當你進了圖書館,看見書架上琳瑯滿目的藏書,一定會深深地被那些書籍所吸引,也自然而然的一本接著一本地閱讀,哪裡會讓你有「三日不讀書」的想法呢?因此,圖書館的藏書不僅可以增添我們的智慧,變化我們的氣質,更可以使我們言語有味,面目可喜,和樂而不為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當上課遇到教科書不能解答或想知更詳細的知料時,我們可以利用圖書館資源查詢所有的資料。處於現代科技爆炸的時代,我們不能忽略身邊所發生的各件事情,這時我們也可以善用圖書管理的資訊系統,獲得最新訊息,尤其圖書館寬敞舒適的環境更是提供了師生課餘研習、切磋學問的好去處,帶領我們進入知識領域,使我們對學習充滿熱愛,這些都是圖書館提供我們優良條件。
書裡的知識是「取之無盡,用之不竭」的寶藏,只要我們有心閱讀,在這裡都可以受益無窮。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善用這知識寶庫,做個愛書、懂書的「氣質新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