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11:51:25豆腐

雨中振翅的蝴蝶--19

『隔壁的咖啡好香喔,妳聞!味道都漂過來囉。』

我小聲地偷偷跟身旁的她咬耳朵,那一股香味真的很香,很誘人,嘴巴裡冒出好多渴望的口水。

我說的是咖啡香,不是她身上的香水味。

『還好吧,咖啡的味道不就那樣。』

『不,可差多了,只要妳喝過真正的好咖啡,你就會發覺罐裝咖啡只不過是種充滿塑膠味道的褐色液體。』

其實,我又不是有鐵胃的人,從沒吃過塑膠,當然並不知道塑膠吃起來什麼味道,不過罐裝咖啡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她思索了一下,然後突然笑了起來跟我說:
『其實,你很想喝對吧?』

我不假仙,猛點頭。

『那下次我請你喝吧。』

『不要。』

『為什麼?你不是很想喝嗎?』

『我想喝,但我不想讓妳請客。』

『那麼……你以後會來這邊喝咖啡吧。』

『嗯,我想一定會,而且就是要喝那杯頂級藍山。』

『那我希望你喝這杯咖啡的時候,我就在你身邊。』

『為什麼?』

她笑的很甜,臉也紅了,害羞的對我說:
『我想看看你幸福滿足的模樣。』

她這句話只有淡淡的甜,但已經溫熱我的心。

我雙手握起她的右手,在手背上留下一個輕輕的吻。

恍惚的這三秒中,我竟然想起過去浪漫的畫面,那時小瑜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好清晰,清晰的過分,相對於我現在心裡的感覺簡直是極致諷刺。

會用到極致這兩個字,就是代表非常再加上非常,換句話解釋就是你中樂透彩頭獎,結果北銀當天宣佈破產,感覺F到不行的那種非常。

命運還真會算計,過去我跟小瑜的一個小約定,本來已經無法實踐了,可是經過它巧妙的安排,可以是個詭計,用另一種方式幫我實現。

但我並不領情,這樣的偶遇我實在開心不起來,況且我真的沒喝到藍山。

『我們來喝咖啡,不行喔!』

小威幫我回答,同時給小瑜一個很大便的臉色。

而至於小婷,她一臉疑惑,還弄不清這是什麼狀況,她看了看小瑜,然後再看看我問說:
『阿彬,這位是?』

『我是誰?那妳是阿彬的誰?』

『妳不用管她是阿彬的誰,先管好妳自己吧。 換我問妳,妳算阿彬的誰?』

小威語帶氣憤的替我答腔。

他很討厭小瑜,但並不是討厭她的移情別戀,而只是因為我,因為我因小瑜受了傷,並且因為剛好我是他的好朋友。

簡單來說,只因為兩個字,義氣。

『我是……』

『怎麼?說不出來喔!』
小威一起拉我坐到小婷的桌位,然後開始挑釁小瑜。

『我是阿彬的朋友,可以了吧!』

『這樣講太簡短了吧,我幫妳補充吧,妳是因為移情別戀而甩了阿彬,傷了阿彬,並且自以為受傷的人是自己的女人,這樣夠清楚了吧。』

我捶了小威的手臂,暗示叫他閉嘴,因為我沒料想到他把話講的這麼白,把氣氛搞得很尷尬。

『你!你自己也沒好到哪去,爛…爛……』

『想對我罵爛男人是吧,儘管罵沒關係,不用顧什麼形象啦,反正妳已經沒什麼形象可言。』

『夠了!別再說了!』

我大喊出來,已經不管會不會招來週遭客人的異樣眼光,我只想喝止他們。





『阿彬、小威,這裡是公眾場合,有事小聲講,不要鬧啦。』

說完,小婷側身向服務員招招手。

『請問需要什麼呢?』

她跟服務員要了MENU,然後遞給我們兩個說:
『先冷靜下來,別再吵了,你們點些東西吧,這裡的藍山和摩卡都很棒喔,百分百能贏過阿彬你的甜蜜蛋蜜汁。』

不知怎麼回事,聽完小瑜所說的話,小瑜突然變得很生氣很生氣,氣的快要哭出來的感覺。

『阿彬,她到底是誰!』

『我剛剛講過了,你不用管人家是誰,管好妳自己吧。』

『小威,不要再說了,這事情我來解決。』

說完,我吐了口氣,故作鎮定地向Waiter點杯頂級藍山,也順便幫氣呼呼的小威點了綜合水果茶。

『妳叫小瑜是吧,其實我只是…』

我在小婷面前做了個手勢,要她也不要開口幫我解釋。

『她到底是誰?為什麼不讓她自己講。』

小瑜她還是很氣很氣,已經氣到淚水在眼裡打轉了。

我需要冷靜,於是我喝了一口桌上的白開水。

『小瑜,在這之前我想先問妳一個問題。』

『什麼?』

『如果她是現在我所深愛的人,妳會祝我幸福嗎?』

我勇敢的提出這個假設性問題,不,應該說是一個大膽假設性的問題,因為話一說出來,他們都是一臉驚訝、錯愕,三個人都一樣。

我看她遲遲說不出什麼,又問:
『可以回答我嗎?』

突然,這個突然來的很快,小瑜拿起桌上的白開水立刻往我潑來,不過我反射神經太過靈敏,直覺式的閃過,而那杯水不偏不倚的潑在小婷的臉上。

『妳這是在幹什麼!』

即使我自認為很了解小瑜,但是她這突來的舉動還是讓我非常意外。

小瑜放下玻璃杯,倒抽一口氣接著說:
『也好,反正她也罪有應得。』

我看看小婷,她急忙拿餐巾擦臉,沒說話,但她竟然沒有生氣,還笑著對我搖頭。

『你這女人,實在太過分了!』

小威也跟著發火,學小瑜拿起水杯準備往她潑去。

『小威,不要!』

我趕緊抓住小威準備潑出去的杯子,抓是抓到了,不過下一瞬間手勢一滑,我手中的杯子傾倒,水全灑了出來,全灑在我的褲檔上。

腦中立刻冒出“F”開頭的問候語,而且還是現在進行式,如果不管文法的話,我還想加的複數“s”。

事發突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反應,直到店員跑來關切詢問,這時我才回過神,然後硬是把小瑜一起拉出店外。





『放手啦!』

『小瑜妳為什麼要這麼魯莽,這麼衝動。』

『說我衝動?我看你對女人才很有衝動呢。』

『你胡說些什麼啊。』

『別再裝傻了,那為什麼每次見到你,你身邊就一定有女人在身旁!』

『妳這樣說根本不符合邏輯,誰說有女生在身邊,就保證她就是我女朋友。』

『別跟我說什麼邏輯不邏輯的,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感覺。』

『但妳的感覺是錯覺,這些都是誤會,難道你一點都不相信我?』

『相信?呵呵,你自己都說了她是你所深愛的人,現在你還要我相信這是誤會。』

『我都說這個問題是“假設”她是的話……』

『別跟我玩文字遊戲,反正你現在說什麼也沒用,請你放手。』

我知道,我抓得她手腕很痛,但我卻一直不想鬆手,反而抓的更緊。

『我真搞不懂妳,過去,是妳說要分手,如今你又對我身邊的人吃起狠醋……妳到底想要我怎樣?』

她沉默了,而且沉默了很久,臉上的神情也慢慢緩和平靜下來,於是我鬆了手勁,不再讓她的手腕挨疼,但我仍然不放開。

就這樣經過了3分鐘。

『阿彬,你認為我還愛不愛你?』

『我不知道。』

『阿彬,其實,對你……我還是有感情在。』

她提起手背,揉揉兩邊的眼角,這時我才發現,原本打轉的淚水已經開始落下了。

『我很了解我自己啊,阿彬。從我決定想跟你分開的那時到此時此刻,你一直都在我心中﹔只是,你也知道的,我們有太多的差異,這種差異感讓我感到好不自由。』

她哽咽了一下,我想說話,但被她接下來的話打斷。

『因為不自由,所以痛苦,因為痛苦,所以我逃避。但我不會一直逃下去,或許你不能茍同我的做法,但請你相信,在我心底你一直都在……。阿彬,你願意等我嗎?』

她這些話,我記得很清楚,事後我拿這些話問過小威,小威肯定的說這些都是唬爛話,其實是小瑜在為自己的行為求個心安的。

我也曾隨口說給頭尼聽,他說小瑜可以去參加電視笑話冠軍。

至於我呢?

我願意相信,但是……我真的不能茍同她的做法。

『是該放手了。』

我慢慢放開她的手。

『阿彬,別這樣。』

顯然她聽的懂我的雙關語。

『或是該換我需要自由了吧。別難過,我放手後,身後那個人自然會再牽起你的手。』

她轉頭看看身後,在不遠處有個男生正轉著鑰匙圈朝我們走過來,是那位優秀的學凱學長。

她今天會出現在這裡,應該就是為了等這位優秀學長。

『我不要這樣,阿彬。』

『很多事就是那麼不盡人意的,再見了。』

我轉身,朝店的方向走去,走不到10步,就聽到身後大喊著:
『請你等我!好嗎!』

我突然感到好難過,難過的是即使心中激盪不已,像龍捲風一樣,刮起所有的回憶及感情,然後絞合、撕裂,如此龐大的混亂,但我就是不能也不想表現在臉上,自己直覺的認為,這是偽裝、一種逞強的偽裝。





『對不起,害妳受遭殃了。』

我向小婷很誠懇的道歉,因為這一潑把她的臉上的妝都潑花了,還讓她在大眾面前出醜,我實在很過意不去。

『沒關係,要是我,我也是會閃開的。』

『嗯。』

『阿彬,你還好吧?』

『我沒事,只是褲子溼透了,有點涼。』

『我不是說這個,我指的是你跟她……』

『也一樣,都沒事,我已經解決了。』

『你怎麼解決?』

『這還用說嗎?他當然是用結束這兩個字來解決嘛,假如不是的話那就是阿彬他無藥可救了。』

小威很快地插了嘴,仍然是一臉大便臉,而我也點頭認同小威的說法。

『這樣好嗎?雖然那位女生脾氣不太好,可是這畢竟是一場誤會,而且我看的出來,她很愛你。』

『小婷啊,憑我小威在情場闖蕩這麼久,像這種愛你可是亂吃醋又不檢點的女生,實在是要不得,硬要在一起的話,最後受傷的會是你,痛苦還是你。』

小婷放下餐巾,用手扥著下巴,眼神微微向下,她在思考。

『阿彬,這樣“真的”好嗎?』

『妳看,就像這杯咖啡原本氣味濃郁,可是失去熱度之後,香味驟減,不再是我過去所嚮往渴求的完美藍山,於是我選擇了不喝,妳應該會懂。』

『可是就算冷了,它還是你的藍山。』

『妳就不用勸我了,我是喝不下去的。』

其實喝不下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過去那個跟小瑜的約定,已經從助力轉為阻力,迫使我退卻放棄。

『嗯。』

接下來的幾分鐘,我跟小婷都不說話,只有小威蠻高興的,直拍我的背讚賞我做的很好。

『小姐,這是你的熱摩卡。』

Waiter送上咖啡,擺在小婷面前。

突然,小婷無緣無故叫了一聲,我是很想罵她是不是中猴了,不過我沒那個心情。

『對了,阿彬你這杯冷掉的藍山給我。』

『什麼?』

『既然你喝不下口,那我拿我的摩卡跟你交換,雖然它沒有藍山那麼完美,但是它終究是杯真的好咖啡,還是熱的呢,給你喝。』

小婷這個體貼的想法,讓我感到很溫馨,也讓我惡劣的情緒稍微好了一點點,於是我接受這個做法,然後跟她說了一聲謝謝。

過沒多久,小威就說要去洗手間,可能是因為水果茶的關係吧,他只喝了一半,但是那缸杯子裡差不多還有500c.c.。

『我馬上回來,別偷喝我的水果茶。這麼貴,我死也要把它喝完。』

等小威離去之後,我並沒打算偷喝,只是吸了一口品嚐一下滋味而已。

『對了,阿彬,有件事我很介意。』

『什麼事?』

她很認真的說:
『以後不要再說我是你深愛的人,不要了喔。』

『妳應該沒聽清楚,我是說“如果”……』

『如果也不行。』

『那“假設”呢?』

『也不行。』

『那說“萬一”呢?』

『當然更不行,不會有萬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