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17:33:48Smallakira

小 行 星 - 五


























餐桌上總是那樣,太過寧靜又嚴肅的氣氛讓人無法喘過氣。



在那個大屋子生活了好幾年,卻完全感受不到它帶給我的溫暖,是人也好、一件事、一個東西也好…要是他真的不在那裡,也許我早已逃離了。




叮噹作響的耳環在那女人的耳邊晃著,採著些許沉重的步伐從冗長的樓梯上下來,稍稍環顧了四周,才又輕緩的坐下。






「人呢。」拿起筷子,沒有抬頭的意思,問了問坐在前方的慶太。



撇了撇嘴,「剛進房裡了。」慶太知道,他始終無法了解自己的母親。



「進房?」手邊的動作停頓了一下,「如果不想當這個家的人就要有自知之明;晚飯過後去告訴他,最後期限,星期日以前打包走人。」



慶太緊張了一下,「媽,」嗓子急了些叫著,「妳當初到底是以甚麼心態把涼平接走的?為甚麼這麼多年了妳還要他走!」



「說了你又懂嗎?」



「不說我又會懂甚麼!」



「吃飯的時候不要壞了我的情緒,」女人依然面不改色,「記得把我的話帶到。」






“碰!”的一聲,慶太把筷子摔在桌上,生氣的往樓上跑去。




















從小就看著這樣的母親長大,他現在已經不知道,眼前那個冷漠又無法摸清想法的人到底是不是跟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他曾經以為涼平的到訪會改善家裡那種討厭的味道,但他錯了;漸漸的,慶太現在也開始厭惡在餐桌前與那女人一同吃飯。



慶太氣沖沖的就往涼平的房間闖進去,甚至忘記要敲門這回事。







「涼平!涼平!」他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失去理智的大吼大叫,但房裡就是沒有涼平的蹤影,他開始慌了。



「涼平!」聲音不太規則的小小顫抖,「快出來!在哪……」



他跪坐在地,肩頭忽傳來輕輕的觸碰和體溫,「…慶太?」他睜著靈活的雙眼,有些驚訝,「發生甚麼事了嗎?」






慶太轉身,用力將涼平緊抱在自己懷中;他忽然發現,原來自己也會害怕,而他怕的事情,似乎即將會發生,怎麼能夠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他已經搞不清楚自己對涼平的細心呵護,究竟是兄弟之間的關愛、還是世人無法接受的愛情?






「…」涼平靜靜的讓慶太抱著自己,手掌輕拍著慶太的背脊,「你還好吧?」



「……嗯,」過了好一會兒,慶太才勉強發出個單音,「再讓我抱一下好嗎?」



涼平輕輕的笑開,「你甚麼時候問過我意見了?不都是直接做了再說的?」



頓了頓,慶太鬆開了涼平,眉頭深鎖看著他,「怎麼辦…」



「嗯?」涼平知道慶太是有點不對勁,「到底怎麼了?」



「我不要你走,留下陪我。」他揉了揉涼平柔軟的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