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10:38:01大B

大晦日(おおみそか)

標題的意思是除夕夜.. 今天是日本的除夕夜...

問了我家大小有什麼要吃的要注意的..他都回答我「沒什麼特別的」

(os:他是不拘小節的阿本)

看了網路上很多很多..其實家家都不太一樣 確實不太需要拘泥太多..

不過先說一下 昨天回婆婆家拿到一堆麻糬...(改天再po照片上來)、燙菠菜、新米約10kg、蕎麥麵

兩大坨+20顆小坨麻糬>正月吃,應該會吃到大B想吐

燙菠菜>好像是要放進去做雜煮(雑煮、ぞうに)...白味噌裡面再煮很多有的沒的..好像也包括麻糬(我無法接受鹹麻糬呀~~)

新米>正月吃,過年要吃新米..舊米就先跳過囉!

蕎麥麵>有個別稱是跨年蕎麥麵(年越しそば),簡單做囉!

昨天婆婆家從上午11點多開始,麻糬機沒停過...做了大概7~8次的麻糬..我想約5~6公升有喔!

現吃很好吃啦!可是..拿回家讓我很頭大呀....一堆兩個人要吃完=.=

只好請大小和大B的胃請保重~~

先祝大家新曆年新年快樂喔! ^o^    HAPPY NEW YEAR~~  よいお年を!

上一篇:過年菜價也跟著漲

下一篇: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