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17:28:15小究

我們……在一起吧(六)

It’s not always rainbows and butterflies
愛情不是只有風花雪月

It’s compromise that moves us along
互相讓步我們才能繼續

My heart is full and my door’s always open
我的心為妳滿溢,我的門為妳開

You can come anytime you want......
妳隨時都可以來……


              She will be loved - 魔力紅
=================================================

聽著魔力紅的歌,心情輕鬆的徐瑋究到了學校車棚,發現武尚群早已在等著他了。

「晚上好啊!」武尚群笑著說。

「嗯,晚上好。」瑋究笑了笑。「等很久了嗎?」

「大概半小時吧。」

「你神經病啊?我都大概這個時候來,你以後就自己先去教室啦。」徐瑋究責備著說。

「沒有啦,哈哈!其實我也剛到不久。」看著瑋究挑起了一邊的眉毛,武尚群急忙補充說:「真的啦!說半小時是開玩笑的啦!」

「呃…今天上什麼課?」尚群試著岔開話題。

「微積分三堂。」

「喔……慘…」

「慘什麼?」。

「嗯……我微積分很差啊,應該說我什麼都很差…哈哈…」尚群尷尬的笑著。

「不會我可以教你啊」瑋究隨口說。

「很可靠喔!」

「還好啦。」

倆人聊著聊著走進了教室,徐瑋究才剛往老位子望去就發現楊承峰正熱情的朝著他揮手打招呼;徐瑋究笑著走了過去。

「昨天你們走太快了!我都還來不及問你有沒有空一起吃個飯說。」承峰笑著說。

「不好意思耶,昨天我跟徐瑋究有先約了……」雖然武尚群插嘴說道,不過感到一股譴責的眼神從瑋究眼中射出,尚群的聲音漸小。

「抱歉,這人說話常常不經大腦,今天看看有沒有提早下課吧,有的話再
一起去吃飯。」徐瑋究換了一張表情,笑著對楊承峰說。

「嗯!好啊!」承峰才說完,微積分的老師就走進了教室。

教微積分的老師姓陳,跟同學寒喧一下後,便要全班學生上台再做一次自我介紹,班代就被率先拱上台了。

「呃……大家好,我是衰小班代,我叫朱育達,以前的朋友都叫我豬達,今年19歲,興趣是打籃球;白天在中油上班……」

朱育達,有著一副憨厚的面孔,壯壯的,給人一種穩重的感覺;資工夜一甲副班代是一個高高瘦瘦的女生。

「大家好,我是副班代李瓊麗,綽號是安潔莉娜裘莉的『裘莉』,年齡是女人的秘密,所以無可奉告,白天在學校的學務處打工,興趣是閱讀,嗯…就這樣。」

徐瑋究注意到李瓊麗的視線似乎一直往武尚群的方向漂移,不過也沒多想什麼,倒是自己一直被武尚群拖著聊天。

「阿武,到我了,等一下啊。」語畢,瑋究膽怯的走上了講台,

「嗯……大家好,我叫徐瑋究,今年20,之前在苗栗唸過一年半的電子系,後來轉回台南唸書;我白天在茶客立打工……

一提到茶客立,班上一隅的女生群有些騷動。

「茶客立耶,那間店的店長很帥喔!!」


(…………。)

(呵呵……明天可以虧虧店長了)瑋究心想。

「我的興趣是聽音樂、逛書局,大概就是這樣。」自我介紹完,徐瑋究下台後迎面碰上了武尚群,尚群自動接著瑋究上台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武尚群,我是應屆的,今年18;白天在教小朋友游泳,喜歡游泳或不會游泳的可以找我,興趣很多。」武尚群介紹完,看著瑋究笑著走回來;下一個介紹的是楊承峰。

楊承峰一站起來,方才的那群女生又騷動了。

「呀!!」

「班草!!好帥喔!」

「他戴眼鏡有像金城武耶!」

有幾個女生興奮的拿出了便條紙開始在上面書寫著,至於為何女生們會如此激動,原因就是開學那天楊承峰因為加班的緣故並沒有出席。

「大家好,我叫楊承峰,可以叫我阿峰,今年25,工作是維修電腦,興趣是打球跟閱讀。」

「耍什麼帥啊……」徐瑋究聽見尚群在低聲的碎碎念,感覺到武尚群對楊承峰有股敵意。

之後上台介紹的是誰,徐瑋究也沒辦法注意了,因為武尚群正拉著瑋究講抬槓。

陳老師也簡單跟大家介紹了自己跟這學期的教學目標和配分標準後,就請同學都拿出紙筆準備開始上課。

「哇!第一天上課就要拼進度了唷!」武尚群不經意的抱怨了一下,很不巧的被老師聽到了。

「因為這學期很巧的,中秋節跟校慶合計吃掉了六堂課,所以就忍耐一下吧!」老師笑著說。「這張紙傳下去,寫一下姓名跟學號,要算點名。」

點名的紙張從徐瑋究這排開始傳,傳到徐瑋究時,瑋究看了看直接傳給身後的楊承峰,等輪到武尚群時,尚群才發現上面沒有徐瑋究的名字,便轉頭問:

「你怎麼沒簽名啊?」武尚群問。

「我微積分抵免了。」

「我一直很想知道什麼是抵免?」

「我之前有修過,所以用之前學校的學分抵掉了,所以可以不用再修一次微積分。」

「喔……」武尚群顯得有些失望。「那你幹嘛還來上課?」

「聽聽也好啊,順便複習。」

「哈哈!」

「你專心聽課啦,真是的。」瑋究督促著武尚群。

「噗嗤……」徐瑋究身後的楊承峰笑了一聲。「啊,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偷聽的……。」

「呵呵,沒關係啦!」徐瑋究笑著說。







「哼……」武尚群不屑的哼了一聲。














<待續……>
小究 2008-02-24 17:48:48

道歉啟示:

由於敝人不才,完全忘記開學的自我介紹這回事兒,

所以對第一回稍作修改,

還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