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23:02:14小究

我們……在一起吧(二)

I’m a big big girl
我是一個堅强的女孩

in a big big world
生存在這個無限大的世界裡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當你離我遠去 我再没有選擇堅强的理由

but I do do feel
我真的感覺自己

that I too too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好想好想你……

               Big Big World - Emilia
===================================================

「小究嗎?」


看著手機上的來電顯示號碼,雖然沒有名字只有數字,但是這行數字熟悉到仍然讓徐瑋究知曉電話另一頭的人是誰。

「小究?」

「……。」

沉默了片刻,徐瑋究鼓起了勇氣說:
「你打來幹麻……。」

「沒什麼啦……我只是有點…………」
電話那頭的人語氣顯得有些尷尬。

「沒事的話我要睡了,明天還要上班。」

不等電話那頭的人說完,徐瑋究打斷了他的話後直接掛掉,也順便關了電源。




「為什麼都那麼剛好……。」

心頭雜亂無章,卻也敵不過疲累,徐瑋究深深睡去。




『乾!老子我放棄了!』徐瑋究搓著頭皮抱怨的喊著。

『你怎麼那麼笨啊!』

『我都講幾百次了!這邊不要忘記微分!這邊不要忘記微分!』
徐瑋究邊說邊敲著旁邊大男孩的頭。
『老師在講都沒有再聽聽聽聽聽聽…!』

『唉唷~不要打啦!你也先告訴我Sin跟Cos哪裡不一樣嘛……。』

『天啊……。』徐瑋究翻了個白眼倒在椅子上。

『對不起嘛!』大男孩一臉無辜抓著徐瑋究的衣服袖口。『親一個不要生氣了好嗎?』

『誰要讓你親啊!!…………噗………!』徐瑋究推開往自己逼進的大臉後,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好啦!不生氣了……!』徐瑋究笑著說。『不過下次你再給我不認真試看看!你剛剛問的笨問題我借你的講義上面都有寫得很仔細!』

『好啦好啦……那……我想親親。』大男孩又把嘴嘟向徐瑋究。





「做什麼夢笑得這麼開心啊?」

從夢中驚醒的徐瑋究望向聲音來源,一個漂亮的女孩子正蹲在床邊戳著徐瑋究嗤嗤笑著。

「唉唷!妹……你今天不用上課啊?」徐瑋究揉著眼睛說道。

「啊就我睡過頭了啊,爸媽昨天出差還沒回家,所以拜託哥你載我去上課吧!」徐靜瑩用天生的大眼睛看著徐瑋究。

「喔……阿娘喂!都快八點了,妳第一堂課都要開始了!」
看到牆上時鐘的指針指著45還有非常接近8的7,徐瑋究彈了起來。

匆匆換好衣服,徐瑋究載著妹妹往台南女中衝刺。



「早餐吃了沒?要不要順路包?」

「不用了啦,我下課再福利社買就好。」

「不要餓到了就好。」

到了學校,徐靜瑩下車準備趕往教室,徐瑋究對著妹妹喊道:
「我五點半再來接妳,在側門等我。」

「好!哥路上小心。」

送完妹妹後,徐瑋究趕緊衝回家梳洗一下準備上班,被徐靜瑩亂了這一下,前一晚上的那場夢就這樣從徐瑋究的腦海中揮發了。




「小究,你遲到了唷!」店長背對著徐瑋究招呼客人點飲料。

「不好意思,店長,我睡過頭了。」徐瑋究邊說邊換上制服,走向檯前幫忙。

「還有店長,要拜託你一件事。」

「你今天要早退?」

「欸?你怎麼知道?」徐瑋究驚訝的望著店長。

「你以為我第一天當店長啊?」

店長:鄭家成,年約27,在鬧區租了個店面,開了一間叫做「茶客立」的飲料店,生意異常的好,但是員工加上店長卻只有7位,有個在幼稚園當老師的女友。

「幹麻要早退啊?」剛送走一攤客人,此時又來了一批,鄭家成問完便上前招呼客人。「你好!請問要點什麼?」

「要去接我妹下課啊。」徐瑋究拿起雪克杯在配糖機前待命。

「青茶5杯都半糖,兩杯要去冰。然後兩杯波霸奶茶都正常,好的;我們買五有送一唷,請問是要扣價差還是再多一杯青茶給您?」

「嗯,好~那青茶6杯!」

徐瑋究熟練的配完糖份後開始加入茶水。
「那可以嗎,早退的事?」

「應該是可以啦,只是阿財下班前要忙一點了。」鄭家成邊搖著飲料邊說。

林福賓,夜校高二生,第一天上班發現圍裙後面的釦子釦不起來後綽號就變成阿財。

就這樣一路忙到了下午一點,人潮稍減之後終於可以休息了,徐瑋究掏出手機才發現一整個早上都沒開機過,趕緊打開電源才發現有5通未接來電,信箱也出現了三封簡訊。

因為未接來電除了昨天掛掉後又打來一次的那通,其餘都是新號碼,所以徐瑋究挑了第一封簡訊來看:


 帥哥!我是武尚群啦!很不夠意思喔!
 都約好要打給你的你給我關機!
 
 今天下課看你有點怪怪的,怎麼了嗎?
                  』
             

看完第一封簡訊,徐尚究心頭一暖,加入了武尚群的號碼後,打開了第二封簡訊。


 剛剛又打了一通給你,你還是沒開機,
 帥哥你很難連絡唷?
 我等等就要……
                  

第二封簡訊看到一半,手機發出了震動,螢幕上的來電顯示著「武尚群」。
















<待續……>
小究 2008-02-23 19:16:09

故事為架空劇情,

雖然大部份設定都有從我的生活中擷取,
不過我跟主角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看看就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