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12:21:19陳小花

傳承!儀隊表演 「亮點」明道退居幕後

傳承!儀隊表演 「亮點」明道退居幕後

2013-01-02 11:33:48



元旦升旗儀隊表演,不過大家一定很好奇怎麼都沒看到明道,其實是明道1月15號就要退伍了,所以跟其他弟兄一起參加軍禮,雖然這次沒表演,但他覺得是一種傳承,對自己最後一次的公開演出,也坦承很眷戀。

例行的元旦儀隊表演,卻不見雙十節出盡鋒頭的明道,因為他在另一頭等著和民眾一同參加元旦升旗典禮,明道:「在隊上我覺得傳承這個工作很重要,所以我今天出軍禮我覺得非常好,當初教他們,然後他們現在在上面表演非常好,也覺得很開心,突然在那邊準備要進場,樂器響起,我突然覺得,最後一次了,好像再也不會過來了,再也不會做這樣的一件事情,然後就是有一點眷戀這一個身份的感覺。」

最後一次以儀隊的身份參與公開表演,因為在去年2月入伍的明道,歷經近11個月的新兵訓練和儀隊生活,即將在這個月15號退伍,明道:「人一生你要扮演很多的身份,我把這個身份好好的扮演完了,然後就停止,往下個身份前進,這一年在當兵的時候,其實收獲了很多東西、很多想法,可能要離開這裡,消化一下開始工作,我相信會不一樣。」

同樣要離開的還有張鴻元,隊友一起將元旦表演的軍旗細心的送回到旗室,台大電機系畢業的張鴻元雙十、元旦皆不缺席,巧的是,還剛好在元旦領到退伍令,一兵張鴻元:「心情蠻複雜的,覺得我領到退伍令,就是很紮實、很開心,我覺得這一年的訓練對我的人生是有幫助的。」同樣是儀隊的一員,一個備受矚目的亮點,一個平凡到不行的義務役,兩個人卻同樣在這一年讓儀隊增添光彩。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