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6:20:06陳小花

《金融股》群益耶誕送暖,推有感偏鄉閱讀

《金融股》群益耶誕送暖,推有感偏鄉閱讀

2012-12-22 16:08:45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

秉持多年來對偏鄉兒童的持續關懷,群益金融集團特別在耶誕佳節前往偏鄉國小舉辦說故事志工服務,由企業員工擔任說故事志工,為永定國小學生說故事,希望能讓偏鄉小朋友對閱讀「有感」,持續激發偏鄉孩童的閱讀興趣。
教育部日前公布,2011年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TIMSS)及促進國際閱讀素養研究(PIRLS)調查均顯示,台灣學生的閱讀素養雖有提升,但城鄉差距嚴重,令人憂心。

有鑑於此,群益證表示,「群益愛閱讀 分享新希望」成為今年關懷偏鄉學童的公益主軸,群益首度攜手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共同關懷偏鄉小學閱讀教育,繼10月舉辦啟動儀式,群益證(6005)董事長王濬智率先為永定國小低年級學生說故事後,群益內部正式啟動說故事志工計畫,由充滿熱忱的企業志工分梯次下鄉,與永定國小學童分享一個又一個的好故事。
群益證總經理趙永飛表示,偏鄉兒童除了物質上需要關懷,其實更重要的是培養他們帶得走的能力。說故事志工就像是為小朋友與書籍搭起橋樑,當說故事志工一字一句朗讀繪本內容,小朋友感受到來自書本的生命力,才能漸漸對閱讀「有感」,從一開始需要有人陪讀到後來自己有興趣主動閱讀,最後才能化為主動學習的能力。
趙永飛指出,偏鄉小朋友的父母多是社會上經濟的弱勢,平常忙著工作,很少有機會陪伴他們閱讀,小朋友告訴志工,這是第一次有人為他們說故事,甚至連有閱讀障礙的學童也能安靜聆聽。因此,有些分公司營業員不辭路途遙遠,股市收盤後立刻加入說故事團隊,更主動表達未來持續投入志工行列的意願。

新聞來源:時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