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5 16:12:49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看完“想見你”的我

(可能有雷)

“去愛 去失去

要不負相遇”

兩年前的電視劇“想見你”究竟有多少心錨在我身上

讓我一旦看到黃雨萱跟李子維的故事就會哭得係哩哇啦的?

整場電影哭了至少三分之一場吧

穿越戲哭,難過戲哭,開心的戲也哭

兩年前電視劇的情感一下子全湧了上來

李子維對黃雨萱的無微不至

黃雨萱對李子維的癡情守候

一直到今天,都仍然縈繞在我心中

我的時空,好像也跟著穿越了

不,或許該說,我還被困在那個時空裡

所以一旦觸發,眼淚便不聽使喚地掉個不停

我會這樣一路哭回花蓮吧

也好,就趁這個機會,順便釋放那個還被困住的自己吧!

兩年來,太多深刻了

多少想不負相遇的懇切

最終只能化為心痛的遺憾

好像不能說是誰辜負了誰

但除了錯過,別無選擇。

--

“只有當你也想見我時,我們的見面才有意義”

一個人的思念,是煎熬

兩個人的思念,卻成了彼此的心有靈犀

當年的那些思念與傷痛,

若是已成過往

為何我還不肯離開?

---

看完電影,這兩年的委屈突然一湧而上

我忍不住眼淚,忍不住對自己的心疼

可以了吧?

沒辦法改變的過往

就接受跟允許一切的發生吧

然後,解放那些被困住的種種情感。

---

現在撥雲見日了嗎?我問自己

心裡卻仍然沒有肯定的答案。

我好像在男孩身邊,但我不是他的

男孩好像在我身邊,但他不是我的

就算再繾綣纏綿就算再深情款款

我們在彼此的世界裡

終究只能成為一個名字

而無法擁有一個位置。

現在我知道那份惆悵是什麼了

所以我說的是沒那麼糾結

但不是我看開了。

無法擁有,仍然是小小缺憾。

---

但 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

這大概是值得高興的事?

至少,現在我會更珍惜這一切

“去愛 去失去

要不負相遇”

---

現在的我,比較希望自己能成為女版的李子維

陪伴在男孩身邊

有一天,在離開之後

男孩仍會記得,有人曾這樣思念他、對他好過

 

---

而我,依然相信,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

那個你和那個我,是幸福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