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3 10:51:36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自己

昨天上完筆跡課,學長po了一張照片

我又發現自己緊皺眉頭的樣子。

一直以來,只要不笑,那眉頭就好像被黏住般不肯分開

於是,怎麼看都是不開心、防衛心很重的樣子

我說過從前的自己不太喜歡笑

所以照片裡的我即使笑了,

也多只是帶著淺淺的尷尬

在不熟的場合裡,如果我不主動說些什麼

看起來可能真的是不太好接近的人。

這幾年特意練習笑這件事

以為應該比較柔和了

看到照片,

看到自己那緊黏的眉頭還是覺得無奈又好笑。

--

雖然不笑的我有時感覺難以靠近

但特別的是,在難過或寂寞狀態的我

似乎反而會比較放鬆,

所以感覺比較好靠近(趁虛而入?)

大概我的對象都是這麼吸引來的,無一倖免(?

--

我老公跟我認識多年,我們彼此一直沒有靠近

也是因為我對不想熟的人並不會釋出善意

但當時我和A有些狀況

大概那種寂寞的狀態又出現了

就這麼吸引了我老公

新聞台右下方的噗浪對話就是當時他對我的關注

但當時的我只是動搖

是因為我老公做了一件事---

就是我昨天打的文字--

就這樣站在我面前,表示要保護我。

他是那種非常誠實面對自己感情的人

我永遠忘不了在病房裡,

我跟A還有我老公一起談判(?的場景

A要他不要介入我們,請先不要跟我聯絡,

這是我們的事,我們自己談談

結果我老公居然回答說:

我可以不做什麼,但不要聯絡,我沒辦法。

我還清楚記得當時的傻眼

心想這個人是在說什麼???

但事實證明,這招確實發揮了效果。

----

最近老是提到我老公

因為這星期即將迎來結婚紀念日

我其實覺得有點焦慮

雖然有慶祝的形式,但我內心卻非常心虛。

有些事情,好像怎麼做就是少了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