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0 19:01:21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回診之醫生的擔心

診間,醫生並沒有發現,我九月住院的事

他問著和以往相同的問題:

工作怎麼樣?家庭怎麼樣?天氣有影響嗎?

還會想以前的事嗎?

一開始我回答偶爾會想,後來發現,最近的確比較沒有被那些過去牽著

於是跟他說:“雖然會想到,但似乎沒什麼影響”

他驚訝於我的進步。

我說:“有這麼值得驚訝嗎?”

他說:“因為之前每次你狀況好的時候,就會發生什麼然後整個人狀態被扯下去,所以還滿讓人擔心的。”

他的眼神是真的滿擔心的。

我的這狀況,我也注意到了

狀況好時接著的黑暗

不只伸手不見五指

是讓人動彈不得,

彷彿輕輕一個動作

都會讓人墜入無底深淵一般的黑。

所以,我開始練習在興高采烈時多照顧自己一些

並盡量留一些餘力

別把快樂全部用上。

離開前,醫生似乎很開心我能維持好自己這件事。

而我則是想著

還好他不知道九月的事

否則,我又要經歷一番質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