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6 18:39:24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NLP高級執行師第八堂(1)

打錯標題,上一篇應該是第七堂
這篇是10.16第八堂
手機版的新聞台不能修改,好麻煩。

---

今天延續昨天講的第一大項“動機特質”
昨天講了程度跟基準
今天講3.“(動機)方向”,方向的部分主要分為“趨前”跟“避離”,然後做練習。
其實在練習之前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是避離
果然~~跟夥伴練完,我的避離比較明顯

這裡我有提出疑問,如果像用了“才”或“至少”,但句子裡沒有“不要”等明顯避離的詞彙呢?
老師說那要聽內容,並觀察表情跟肢體動作來確認究竟是趨前還是避離。

---
4.來源:指動機的來源是來自於內部還外部參照
老師用“你如何知道自己在工作中某一件事”來當問句
我的回答是“自己會有成就感,而且能得到他人正向的回饋”
這樣好像兩者參照,但我其實覺得自己比較外部參照耶@@

---
5.理由
‘’你為何會挑選目前的工作?”
根據回答來判斷是“隨機”的人還是“重程序”的人。

6.決策因素:關於因應改變,分為“相同”、“大同小異”、
“相異”、“大異小同”
用“你今年的工作跟去年的有何關聯?”
我的工作本來變化就不太大,所以我覺得屬於“大同小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