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7 19:42:04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NLP高級執行師第五堂(二)

二、交換誓言法:同學示範
1、詢問說出那句誓言的當時情境。
同學:我再也找不到像他對我那麼好的人了。
2請個案閉眼,再次回想當時對自己說的話,執行師下心錨。
3、個案睜開眼動一動
4、請個案用抽離的角色,看著當時的自己,如果重新發個誓言:
相信世界上還是有人可以對我這麼好
5、個案閉眼,跟她說:如果當時你知道,相信世界上還是有人可以對我這麼好,現在會是怎麼樣呢?
6、請個案睜開眼動一動
7、測試

同學是回饋覺得都過去了,感覺做完後的語氣比較沒那麼多情緒。



---

三、瞭解難以相處的人(沒有示範或練習)
把自己跟對方的行為背後的信念一一找出來,會發現兩人的行為或有不同,但可能背後意圖、信念是相似的。

---
四、快速過敏療法:
由於我有過敏,就自願示範了
1、先想像身處於有過敏原的環境:我想的是外面在燒東西,馬上鼻子就不舒服了。
2、檢驗生態平衡-老師問:如果不再過敏,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3、想一個類似刺激原,但不會過敏的。
我說了洗澡的熱水煙。
老師在此時下心錨,這心錨要一直下到最後。
4、看著另一端的自己,自在活動著;中間架一個透明玻璃,然後慢慢引進過敏原到對面。
此時我真的有點緊張,看著對面的自己,一開始發現煙,好像有點不知所措,但後來就沒事了。
5、要把玻璃抽去,但我發現玻璃不太動,於是我用力推,這過程拖了一下,也讓我緊張。
6、玻璃抽去之後,讓對面的自己和自己相結合
老師說:并此新的學習,完全地整合進自己自然的反應裡,現在.....
7、如果能正常互動,即可把心錨拿開
8、測試:我感覺那煙環繞我整個人,但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受呢!

---
五、自我療法:運用次感元方式指引頭腦,讓身體康復。
老師說身心症也可以用,我要找時間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