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7 19:08:39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NLP高級執行師第五堂(一)

今早,又想逃走了。
雖然知道既然都上台北了,幹嘛要逃
但還是掙扎不已。
最後,我抽了牌
是“戀人牌”
這麼好的牌耶,感覺今天會一切順利。
於是,我還是去了。

---

今天的收穫很多,不管是課程,還是互動。
先說課程好了。

一、部分協商法:
1、確認有兩個相互衝突的信念
2、將他們視覺化
3、用抽離的觀點分別往上找出意圖,留意到共通性。
4、引導個案看到這兩部份相互的支持與欣賞。
5、將掌心相對,感受彼此的支持與欣賞,讓他們慢慢靠近,直到揉合。
5、慢慢將它放進心裡,跟自己合而為一。

~~~
我想都沒想就舉手說要示範,因為這問題一直一直都存在著。
我說,我的問題是:一部分的我希望感情穩定平淡,一部分的我卻覺得受苦的感情才美麗
老師請我視覺化,於是我把希望穩定的部分放在右手,是透明的小船樣;願意受苦的部分放在左右,是灰色圓形且像石頭一樣。
穩定的部分,我好像說了可以“細水長流”、“快樂”、“滿足”
願意受苦的部分,我似乎說了“豐富”、“開心”、“繼續下去”、“滿足”
其實說到“繼續下去”的時候,我就注意到兩者的共通性了
明明都是希望感情可以持續,卻有讓自己受苦的選擇,很妙~
後來,老師引導我再次看到這兩部份的互相支持
然後要我掌心相對,感受彼此的靠近
我覺得好像有靠近,但怎麼感覺好久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手分太開了!XD)
最後手沒合在一起,但兩部分有揉合
變成一串風鈴,還發出清脆的鈴聲,超酷的!
(但一直覺得頭好麻)
放進心裡合而為一的時候,心中湧起一股感動。
後來老師問我時,我覺得好像不是要我做什麼選擇
但有一種豁然開朗的fu。

--
這是早上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