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23:02:16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好奇

久違地上批踢踢發了文。
有人來信回應,講了很多自己的故事
雖然我不是很確定跟我的發文有多少相關性
但我懂他在做甚麼。

--
我真的懂
我彷彿感受到他心裡的酸楚
所以回應只是一個契機
重點是他需要一個傾訴的出口
而那出口,必須是不認識自己的人。

---

他愛上了,一個有男友的女孩子
因為工作因素
他們之間也確實產生了情愫
時常到處去玩
他很遺憾怎麼沒能早點認識那個女生
現在即使相處得再美好,也終究無法像正常情侶那樣牽手,大方地坦承彼此。

“這樣的感情,通常就是只能不了了之”他這麼說著
字裡行間充滿著心酸不捨
但也感受到他對這女孩的疼愛與喜愛
“雖然我們沒有辦法走到最後,但我們反而更珍惜這樣的緣分和機會”

這故事的最後,是那女孩兒調回家鄉了,關係勢必會結束。

---

我感謝他跟我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分享這麼多
而我自己的事,倒是什麼也沒說
但我真的懂,懂他此刻,那種不得不放手的心情。
我安撫他,同理他也真心告訴他,我覺得他做得很好。


---

然而,同時我也好奇
如果他這麼喜歡她,為什麼不試著把她搶過來?

是不能搶?還是不敢搶?
是怕搶輸?還是怕搶贏?


Who kn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