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8 10:09:34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驚弓之鳥

現在的我,有如驚弓之鳥,

ㄧ點點風吹草動,都可能會讓我煙消雲散。

----

雖然答應了這個,計畫了那個

可好笑的是,我根本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機會履行

明明是在休息,我還是覺得自己像廢物

出不了門,做不了事,還要不斷克制那些壞念頭---

說到這,我又覺得好笑了

上課時老師說的"想像你的目標"、"想像你想達成的未來"

我總是一片空白;

可關於結束生命的劇本,我總能一套又一套的寫著

怎麼做、做什麼,怎麼安排時間、地點

腦海中的靈感可以源源不絕

正如easy老師所說,這股情緒的力量若是用在對的方向,會是極大的助力

但看起來,它好像比較喜歡往不好的方向走呢。

---

兩年前做的六步驟,真的還有效嗎?

根本沒有人知道。

但,它生成了一個我與自己的約定,就這樣守了兩年

那變成了一個極強大的心錨。

我知道它依然守護著我

所以即使已經這樣過了一個星期,我依然活著

---

但,到現在,我已經不知道,我還能做些什麼了。

---

可能不是真的想死,

只是,不知道怎麼活著。

---

前幾天,看到阿滴的書

我最大的感想是:哇,他可以說自己康復了耶,好勇敢,也好令人羨慕,但,感覺也有好多風險,那是不是代表,他以後復發就不能說呢?

---

每每我覺得自己已經好了,

就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好像在符應醫生說的那句:這是不會好的。

或者,換個說法,

別人會好,但我不會。

---

我知道為什麼沒辦法設想目標、設想未來

因為想了有用嗎?

這個暑假,我計畫了多少雄心壯志

結果呢?

現在我已經這個狀況超過一個星期,而且可能會持續下去

就算進了醫院,也只是再被關兩星期

平靜心情,然後呢?

等待下一次的情緒來臨嗎?

我根本不知道那些目標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

情緒來的時候,我連能不能活過此刻都不知道

那些激勵那些目標,對我都只是虛無飄渺的東西

---

而且,與其拖著這樣的自己繼續過日子

為什麼不早點結束這一切?

這樣不是對大家都好嗎?

學校不用老是擔心有人突然請假

老公不用再費心照顧

小孩也不用面對一個沒有作用的媽媽

對於我的原生家庭,反正我本來就沒什麼貢獻

而關於朋友....我有朋友嗎?

群組裡認識的人也不過都是萍水相逢而已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好留戀的

所以,到底為什麼要活著?

---

我現在,唯一有的感覺

就是為什麼我怕死

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