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11:18:09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最難不過這樣(再度活著)

我總是覺得困惑,電視上那些情緒激動會發瘋或昏倒的,都是騙人的嗎?

不然,為什麼每每崩潰之際,希望就此昏死過去,卻一次也沒成真過?

---

關了站台,通常是我狀況不好的時候

這次,不僅關了站台,

暫時關了fb帳號,把ㄧ些寫在手機筆記裡的資料消除

然後,刪了line的帳號。

其實本來只是要試試重置,做個斷捨離

但據說這樣做原有帳號的ㄧ些資料不會完全消失

沒想到,換了個帳號後我就不想再動了

任由原有的帳號裡的所有一切消失。

當然,我本來也覺得自己可以消失了。

(關於站台,刪掉是最好的選擇,但狀況不好的我仍一時無法做到,這畢竟是我快20年的生命記錄阿,但有太多關於男孩的訊息,我能怎麼辦呢,於是只選擇關掉,再登出帳號,然後寫下希望如果有人登入,請直接幫我刪除,如果登入不了,就放著吧)

----

上星期三在nlp的課堂上,我就已經魂不守舍

中午沒有和大家一起吃,想說到7-11休息

沒想到一哭就停不下來,

我一邊想著這樣等下怎麼回去上課,一邊眼淚還是止不住

(幸好坐在面紙盒旁邊,感謝7-11)

但出乎意料地,要提早走的男孩可能要跟我說聲再見吧,打了電話給我

然後找到了在7-11哭泣的我

他一直試著將我拉回當下

我不太記得那個崩潰的我究竟拉哩拉雜地說了些什麼

但男孩的出現,確實暫時安撫了我

巷口裡的擁抱,當時一時意會不過來,現在回想,卻覺得莫名欣慰

那似乎,是男孩難得的在外頭的大行動。

但,下午上課腦袋還是一片渾沌,

寫到生命之輪時我一整個大放棄

還被說了我很封閉.....

晚上,和easy老師聊,情緒就大崩潰了

崩潰到老師一時也沒有辦法,只是陪著我靜默,一陣又一陣的靜默

掛上電話,我依然一片混亂。

----

第二天,我掙扎又掙扎,最後還是赴了答應群組裡同學的唱歌之約

但其實我的打算是一邊尋找賣木炭的地方。

雖然我真的不想造成別人麻煩

但不知道為什麼

那間旅館給我一種,可以在這裡結束的感覺。

我原本的想法,是如果買到木炭,一切就按照計畫執行

旅館裡的測煙器,想辦法用膠帶貼一下應該可以處理。

不過,該說很幸運嗎,我還真沒有買到木炭。

於是,我又安然地度過了那個晚上。

---

隔天,回到花蓮,卻覺得自己回不了家

於是我終於去了那個常出現我念頭的建築,爬樓梯上頂樓,卻發現門是關著的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幾個鎖,然後打開頂樓的門

一步一步,走到圍牆旁,我竟然猶豫了,

站在那裏好一會兒,我又退回樓間,坐了好久

再一次走出去,再一次靠近圍牆旁

可我,還是沒有勇氣。

最後我離開那間大樓,在附近的醫院坐了一下午,看著掛號、拿藥的人一個個經過

傍晚,騎車經過大橋時停了下來,再次想著,還是從這兒跳下去會比較好嗎?

但最後,我選擇衝回家,然後把自己關了整整兩天,沒有跟老公小孩講過一句話。

----

星期一中午,我終於重新建立了帳號

因為之前的那個已經刪除了,所以重新建立用原來的id也沒有關係

只是,看起來一樣,其實都不一樣了。

我依舊掙扎著,不太想回到各群組裡。

但我還是回應了家長,若無其事地說是手機壞了,line也怪怪的

帶著一如往常的笑臉,回到家長和學生還有家人的群組裡。

男孩給了我Hogan老師的資訊,我加回後跟老師打了聲招呼

然後跟老師聊了一陣子

我知道老師會把我加回群組,也許這樣比較好吧?

因為像聯絡人資訊也讓我跟easy老師群組裡的成員恢復聯繫,

她也給了我加入群組的連結

但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想按加入

封閉自己,把世界丟在我的世界之外,好像是我很擅長的阿(笑)

----- 

今天是星期二,我好多了嗎?

我還是不確定。

這次的引發點,似乎是因為,快樂開心地玩了一段時間後,情緒就籠罩過來了

它讓我覺得:這些快樂跟開心是真的嗎?怎麼能這樣的開心快樂?

那種不配得的感受直襲而來,無法可躲,擴大再擴大,就成了這副模樣了。

我甚至跟老公講到了離婚

我說我不懂自己在這個家的價值是什麼

不照顧小孩不操持家務也不關心老公,既不是個好太太也不是個好媽媽

為什麼還需要我在這裡?

老公說我能帶給他們安定感

我說我不懂那是什麼,跟神桌一樣的意思嗎

但我找不到自己的價值,這不是我要的。

我老公跟我說,他會考慮。

---

在旁人看來,我就是個自私的混蛋吧?

不懂得珍惜還覺得這是阻礙,我是不是很該死?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這是不配得的自責感作祟

所以我推開,再推開

想著或許我這樣做,能找到某些答案也不一定?

至於,跟男孩有沒有關係?

我盡量把這部分解釋成是這些混雜情緒裡的一塊

因為太把焦點放在這上面,我怕會再度失控成兩年前那個樣子

我不想嚇走男孩,我也不想,把希望放在男孩身上。

---

"其實沒關係

笑到瘋狂 哭到腫脹
放不下 也無妨
糾結好過偽裝
你身體裡蜷縮的靈魂
顫抖迷惘
會好的 我陪你好嗎
真的沒關係
每次後悔 每次掙扎
放不下 也無妨
最難不過這樣
蔭暗的幽谷終將透出
和煦日光
總會癒合 一路上的傷
會好的 我陪你走吧"
最難,不過這樣
死不了,就得想辦法活下去,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