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3 10:04:47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我發現自己很難投入。
團體的練習我會跟,但時間太長,頻率太高
我就會顯得煩躁
我曾試著站在那些願意花上大把時間為他人付出或是參與練習的人的角度
但,我無法參透
或許要有足夠的熱情才能做到這樣吧?

~~~

好像沒有什麼事能激起我的熱情?
練習寫作業時,赫然發現自己對這世界的消極
而且,我習慣把焦點放在自己而非他人身上
所以,太融入一個環境似乎非我心之所向


~~~

這幾天我突然想到,自己最喜歡做的事~
非常難得的,就這麼出現腦海中
我喜歡的,是一個人坐在星巴克裡一整天,默默做自己的事
週遭的聲音讓人不覺得孤寂,
但又能一個人做好多事,不受干擾



這是我最喜歡的狀態。
這應該是我心中所謂的歸屬感吧



~~


我是不是不要再強迫自己融入(各種人事物)比較好?
就維持自己一貫的步調,保持一點距離就好?
距離帶來美感,而這美感,才是我保持探索的動力
太靠近就得掏心掏肺,太麻煩了。
(或許是害怕或許是不敞開,但如果這樣能讓我安心舒適
我就還是寧願這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