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6 21:43:45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早睡早起

我基本上,是個早睡早起的人
大家總會說:早睡早起對身體好啊

可我身邊的人,真正早睡早起的人明明不多啊
早起因為工作緣故,可能還多,但像我這般早睡的人還真不多。



我從小就一直是這個習慣,不太熬夜,
每天為了不坐塞滿人的工作公車而早起
總是班上前幾個到學校。


小學、國中、高中,都一直是這個樣子
除了高中失戀後有稍稍脫序外,沒什麼例外。
大學嘛,大一比較瘋狂一點,為了上網,
常在漫畫王度過一個晚上,第二天一早就直接去上課。
後來交了男朋友,生活又恢復早睡早起
甚至有陣子住宿---想省去交通換車的麻煩,卻換來了更大的困擾
因為,宿舍人在早睡的啊!
常常不到十點就睡的我,為了不想讓大家覺得我是奇葩,還硬是撐過十點半,結果永遠還是最早睡的人,而且因為太早睡,大家根本不在意,音量什麼的,依然正常如昔,於是我只好戴著耳塞睡覺。



更奇葩的應該是出社會後吧,這麼多年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依然早睡早起,我的早睡在各個年齡層都可以說是傳說吧😅到底除了小孩,有誰會常常九點就躺在床上的?(搞不好小孩都比我晚睡!)



早睡早起不好嗎?
我只能說,因為我不太能熬夜
不是不能,一方面只是我不太習慣,一方面熬夜的日子一多,對情緒總有些影響
(ps對我來說,十一點就是熬夜了吧🤣🤣🤣)
即使國小當了六年的校隊,對我往後的夜晚人生好像也沒啥幫助
這些年來因為憂鬱,就更不該晚睡了
嗯,應該是這樣沒錯
偏偏當初為了Mi為了那個人,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等待
就像以前的msn一樣,在這頭等著對方的上線與回應
等待這段只屬於我們彼此的聊天時光

那時光總是迷人
我卻忘了這是用我自己換來的
減少的睡眠時間,換來了波動的情緒,
還有情不自禁的付出
這大概就是越陷越深的原因。




雖然是這樣,但,換個角度想
如果連時間都不願多花在對方身上
那又怎麼能稱得上是喜歡呢?
正因為喜歡,所以才會願意這樣不是嗎?
不是犧牲自己,只是,為了品嚐這獨特的時光
偶爾,給對方多一點時間也甘之如飴。


面對喜歡的人
那小小的等待與熬夜都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