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12:27:28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抽離

我好像真的要有所成長了。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清楚感覺到,心理的這個悶,不是因為來自於那個人,而是這個關

係的「失去」,和以往大大小小的失去連結上了。



「拒絕」跟「失去」對我來說應該是同一件事。因為害怕失去,所以不想拒絕。

這一兩年做過好幾次這個議題的探討,但總是不了了之,仍然不知道那源頭為何?

仍然只有那些失去的記憶而已。


但我知道,即使找不出最初的原因,我還是可以走下去。

這次如此清楚的感覺,讓我有些訝異

「原來不是因為他,而是因為失去的感覺而不舒服」

當然這感覺不會馬上散去,也確實影響了我今日的出席。

但,能再次抽離自己,了解自己的狀況,我覺得非常開心。


如果,未來也能這樣就好了

如此一來,悲傷的時間會減少很多吧

也不容易再一蹶不振,挺好的。


歡迎長大,就像知道自己的歌唱還能有所進步一樣,

都是令人開心不已的消息。